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派大型机接国家援鄂医疗队返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09:53:00

(医疗队员们说,国航的纪念品很有意义,《平语近人》饱含家国情怀,《唐诗三百首》让我们在春日暖阳里感受诗和远方。)

两个月前,一张防护服上写着“别怕 加油”的医生照片令人动容;

两个月前,一段满怀深情的机上广播让人记住了“暖音机长”。

今天“别怕医生”和“暖音机长”万米蓝天再相逢,因为,国航来赴春天的约定,接国家援鄂医疗队回京。

送你千里之外,接你春暖花开。46日,国航派出两架波音777-300ER客机飞赴武汉,迎接560名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回家。13时整和1309分,CA046CA048两个航班相继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

11.机组整装待发,准备执行飞往春天的航班。.jpg

机组整装待发,准备执行飞往春天的航班

三段视频 重温并肩时光

“有多少分别是为了多少团聚,有多少盼望就有多少欣喜,昂首的凤凰闪耀着五星红旗,这是我心中最高的荣誉。”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期间,国航千里护送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机组特意把国航司歌《心中的荣誉》作为登机音乐致敬归来的英雄。

......起飞吧,凤凰,属于天的梦想,象征着吉祥,安抚彷徨,愿岁月安好,轻风吹开满天迷雾,相信花会开春天会回来......”这是国航员工原创的战“疫”歌曲《起飞吧》,当机舱内画面出现的时候,大家重温了并肩抗疫的时光。

医护人员还看到了在来自后方同事、来自亲人的问候视频,“hello 姐妹们,一别多日,甚是想念......还记得我们这张照片吗?......我们家小暖男想你了哦......等你们回来正好是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一起去野餐呀......欢迎回家,快到碗里来......出征冬日飞雪,归来繁花似锦,欢迎你们平安归来。”

医疗队员们没有想到国航会连夜在客舱娱乐系统里加载这么暖心的画面,让他们与亲人、战友提前相聚。国航的保障人员也说,迎接时代英雄最好的礼物唯有爱。

每位医疗队员还收到一套国航定制版明信片,每一张都出自国航一线员工的手绘,表达着共赴春天之约的美好愿望。医疗队员们被精美的明信片所感动,纷纷挑出其中几张,给最牵挂的人写上一段寄语。乘务长承诺,落地后由国航工作人员负责寄出。

3.机长和乘务长特意找来国家援鄂医疗队医生暴婧的这张照片打印成图并在上面写到:“并肩前行,共赴春天”。1.jpg

机长和乘务长特意找来国家援鄂医疗队医生暴婧的这张照片打印成图并在上面写到:“并肩前行,共赴春天”

4.国航湖北分公司全力做好值机前准备工作。1.jpg

国航湖北分公司全力做好值机前准备工作

一张照片 定格重逢时刻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这场战役中,医疗队员们用行动践行着医者圣洁的誓言,两个多月前,他们无畏逆行的身影仍历历在目,机组用一张印有照片的图画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敬意。这张照片的主人公是国家援鄂医疗队的医生暴婧,她在27日奔赴武汉后在防护服上写下了“别怕 加油”,被网友发到各个平台。机组和乘务组特意找来这张照片打印成图并在上面写到:“并肩前行,共赴春天”,作为与白衣战士并肩作战的纪念。

执行此次航班的机长孙克兢,正是在27日执飞这架前往武汉的包机。那天他与医护人员郑重约定,送你们出征就一定接你们平安归来。今天他再次前往武汉,兑现与医疗队员的春天约定:“暂时分别的两个多月来,国航一直牵挂着你们,你们的勇敢逆行也激励着我们用一个个‘飞往春天的航班’,坚守着共同的约定......经历了战‘疫’的严冬,我们必将迎来满园春色。‘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是你们寒梅般的品格,也是我们共同的情怀。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后,我们将重返蓝天,你们的医者仁心也将惠及更多病患,各行各业将携手绘就春回大地的壮丽画卷。那一刻,我们都是平凡英雄!请各位再次确认系好安全带。航向北京,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伴随着一段充满激情的机长广播,医疗队员展开了国航的来信《致敬时代英雄》:“......因为祖国和人民是我们共同的信仰,五星红旗是我们并肩前行的力量......身处伟大的时代,每个平凡的岗位都将铸造英雄。中国国航愿用真情服务,携手每一位平凡英雄、每一位奋斗路上的追梦人,载初心启程,伴梦想着陆!”这些话语在医疗队员中产生了极大共鸣。

7.北京航食连夜制作的精美蛋糕让医疗队员们品尝到“家”的甜蜜。1.jpg

北京航食连夜制作的精美蛋糕让医疗队员们品尝到“家”的甜蜜

11.医疗队员们说,国航的纪念品很有意义,《平语近人》饱含家国情怀,《唐诗三百首》让我们在春日暖阳里感受诗和远方。1.jpg

医疗队员们说,国航的纪念品很有意义,《平语近人》饱含家国情怀,《唐诗三百首》让我们在春日暖阳里感受诗和远方

两本图书 寄托国航深情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国航希望医疗队员们在高度疲劳过后的隔离观察期能够放松身心,特意为每人准备了两本书——《平语近人》、《唐诗三百首》,书中夹着两张登机牌样式的特制书签。医疗队员们说,国航的纪念品很有意义,《平语近人》饱含家国情怀,《唐诗三百首》让我们在春日暖阳里感受诗和远方。

为了让医疗队员们品尝到“家”的甜蜜,北京航食连夜制作精美的蛋糕和装有茶叶、咖啡、小食品的暖心随手包。一位医疗队员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准备了这么多礼物,把最好的都给了我们,既有精神食粮又有物质美味。这60多天,我们一直在战斗状态,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蛋糕了,特别特别好吃,我觉得连呼吸都是甜的了。”

一股暖流在客舱中流动,大家纷纷在国航司旗上签名,作为抗击疫情并肩作战的纪念,也为坚守到最后的战友们送上祝福。

降落前乘务长广播响起:“亲爱的医疗队伙伴们,还有30分钟,我们这趟‘飞往春天的航班’就要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了,当舱门打开时,一定会有一幅春天的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虽然我们都将经历14天的隔离期,才能与亲人相见,但我们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心意相通。‘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13.乘务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献上鲜花,大家相约春暖花开时万米高空再相聚。1.jpg

乘务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献上鲜花,大家相约春暖花开时万米高空再相聚

15.最高礼遇三道水门迎接英雄们凯旋。1.jpg

最高礼遇三道水门迎接英雄们凯旋

1437分、1503分,CA046CA048航班相继平稳降落北京首都机场。在6辆引导车的护卫下,飞机穿过三道水门,这是航空界最高的礼仪,为归来的将士接风洗尘。飞机停稳后,铺着红毯的客梯车缓缓靠近舱门,乘务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献上鲜花,大家相约,春暖花开时万米高空再相聚。

据了解,接到包机任务后,国航高度重视,将医疗队返京运输当作“最优先级”进行保障。牵头组织各部门召开保障协调会,第一时间制定运输保障方案,确定包机计划,沟通相关单位,严格检查航班安全运行及疫情防控措施的各个环节,确保包机航班任务圆满完成。

国航各单位员工积极报名执行保障任务,多位机组成员曾参加运送援鄂医疗队的航班。国航湖北分公司也按照VVIP级别保障航班,选派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骨干,充分做好与机场对接和协调,全程专人引导,确保医护人员和托运行李顺利登机,温暖医疗队员的归家路。

截止到46日,中航集团已执行离鄂医疗队包机任务40班,累计向四川、内蒙古、江苏、山东、辽宁、北京等省市运送超过4800名医护人员。(中国民航网)

17.凯旋。1.jpg

凯旋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