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东航:春风十里 不如接归来的你

2020-04-01 14:12: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睿颖 报道:除夕夜出征的上海首批医疗队,我们来接您回家了!67天前,正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他们只为一句“武汉需要你”,就毅然逆行远去,舍弃了自己与家人的团聚时光,他们是这个新年里最美丽的逆行者!今天我们如约而至,遵守除夕夜的约定,接你们凯旋归来!

bchdbjs.jpg

(本文图片均由吴南拍摄)

3月31日,东航MU9004航班14时15分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满载265名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英雄医护人员抵达上海,执飞此次航班的乘务组共11人他们全部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为了更加圆满的完成此次包机任务,乘务组比平时更早的来到了准备室,进行此次航班的航前准备,除了平时航前准备最基本的机型设备、安全工作、服务重点外,客舱经理范依蕾多次向组员强调此次航班的特殊性,要求组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包机任务。

航班上乘务组将东航特制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登机牌送给每一位登机的白衣天使们,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登机牌,他的背后还签下了每一位机组成员的姓名,表达了每一位机组成员对白衣天使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幸得有你,山河无恙,你勒红的脸庞,我们记得;你灼伤的双手,我们记得;你剪断的长发,我们记得;临危受命,你奔赴战场的样子,我们记得;危难之时,你不计生死的样子,我们记得!

vchdsvjs.jpg 

90后长大了,这次换我们来保护你

坐在61排JKL的三名护士都是援助过雷神山医院的三名90后护士,登机时她们小小的身体背着笨重的大书包,却压抑不住她们内心的激动和欣喜,她们掏出手机拍下自己胜利的面孔,给家人报平安。同是90后的两位乘务员对她们无比崇拜,“你们工作是不是特别辛苦?你们平时是不是吃饭都吃不好?你们是不是特别思念家人?你们的家人一定非常担心你们吧!”而这三名年轻的护士总是挂着连口罩都遮盖不住的微笑,淡淡的说,还好还好。五个90后女孩虽是不同的职业,但都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航班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一起合影留念。

bchdsbjs.jpg

终于吃上家乡的饭菜了

“先生您好,登机牌帮帮您看看吗?你的座位在68L你请和我来这边。”坐在68L的顾先生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道科的一名医生,乘务员热情的把顾先生引入座位,也可能是听到久违的家乡话,顾先生的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和乘务员拉起了家常,顾先生说到这次离家算是除求学以外最久的一次了,特别想念上海的面筋塞肉。今天的航班正好考虑到归沪的医务人员大多是是上海户籍,航班餐食全部由上海航食配备,正好有面筋塞肉这道菜品。顾先生非常感动,说道:“纵使山珍海味也比不上家乡味!”

shufgdui.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飞行的过程中,医疗队员们与本次航班机组成员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体会到了病毒的无情,也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而这一份温暖,正是来自这些勇敢的白衣天使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在了患者与病毒之间。危难之时、大考之下,世界再度见证了“中国精神”所蕴含的坚不可摧、愈挫愈勇的力量!

0 0 0

责任编辑:wangbe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