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江西分公司曾泰:当好战“疫”后勤“服务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0:2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耕耘 报道:“机场办公区域完成今日第二次消杀工作,下午我去市内大楼检查相关消毒情况并将需要维护的设备进行维护登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综管部成为后勤防疫战斗中的关键部门,作为综管部基建物业分部高级经理的曾泰,他带头冲在一线,每天奔波于机场和市内办公区域,为分公司全面抗疫保障工作做好后勤服务。

11.jpg

身先士卒,把责任扛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曾泰将疫情防控摆在了分部工作的首要位置。他每天24小时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疫情相关信息。每次接到上级下发的通知文件,都第一时间分解相关任务,迅速落实到分部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地方、股份和分公司的防疫措施落在实处,为分公司的防疫保障工作构筑起坚固防线。

22.jpg

整个2月,他都投身在分公司抗疫保障工作中,与同事们制定防疫规定、措施,带领分部员工和物业服务人员进行消杀抗疫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由于正值春节假期,许多保洁员工放假返乡,因此春节期间的值班人员工作强度比以往更大,责任也更重,曾泰身先士卒,在一线亲自指挥监督保洁喷消工作,他说,宁可自己再苦再累也不愿有一点疏忽,这是对公司、机组和员工的安全负责。

主动思考,提出“硬核”举措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曾泰心系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分公司织牢布密疫情防控网络。他提议,食堂每张桌子只配备一把椅子,多余全部拆除,保证员工一人一桌,避免员工用餐交叉感染风险。针对大量的口罩使用后的丢弃问题,曾泰建议办公场所各关键区域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安排人员每日定时对废弃口罩进行运输清理,集中送往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点,解决了分公司废弃口罩丢弃的难题。

在复工复产日期来临之际,疫情形势依然相当严峻。为了引导职工提升防范意识,提醒员工复工后所需注意的防疫事项,防止地面员工、空勤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发生交叉感染,《员工复工防疫指南》的编写即成为了分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曾泰会同物资设备分部、航空卫生分部等分部相关员工成立小组编写复工指南,收集各种疫情防控措施,直到指南发布截至日期的前一天凌晨,他还在小组内征集大家意见,对指南查漏补缺,反复修改。

33.jpg

积极行动,生产防疫齐步走

疫情期间,曾泰除了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一直在排除分公司物业、设备安全隐患,心系生产。2月12日,技术公司向分部提出机库大门出现故障,但2月15日因飞机维修需要,必须使用大门。曾泰在繁忙疫情防控工作中挤出时间,于14号带着机库大门维保单位人员前往机库进行检修。在排查维修人员健康过程中,曾泰发现其中1人社区曾出现过新冠肺炎确诊人员,他立即安排维保单位更换该名维保人员,避免了本次维修中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隐患。2月20日,东航大厦供水设备由于已连续使用20余年,设备严重老化,物业人员已无法维护,而机场储水量只够基地日常供水3天的用量。曾泰立刻安排相关人员寻求外部送水单位作为用水保障储备,告知基地各单位相关情况,动员大家尽量节约用水,并快速联系维修人员,确诊问题,在规定时间让制水设备运作工作,确保了机场基地人员的正常饮水。

正是因为曾泰长期以来始终保持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作风,养成困难面前不低头、迎难而上的好习惯,他的一点一滴影响和带动了身边一大批员工,积极为分公司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