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3月航班计划恢复至日均千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20:2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报道: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南航在做好交通运输“先行官”的同时,通过恢复航班、增加复工包机等方式,打通“空中大动脉”,为各地复产复工提供“南航动力”。截至2月27日,南航已累计恢复航班超过4800班,并计划在3月航班量逐步恢复至日均千班左右。

为了打通复工复产“空中大动脉”,南航采取积极举措,做好航班安排、运力调配和机组资源备份,确保复工复产运力充足、空中桥梁畅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南航针对不同风险级别地区制定了航班分级恢复方案,逐步恢复相关航线的航班运行,如恢复了广州至成都、南昌、西安、毕节、徐州、连云港,沈阳至深圳、上海、南京、珠海、成都以及长沙至三亚、哈尔滨、西宁、长春等地的航班。此外,从3月初开始南航还加密了相关航线的航班,如加密了广州至巫山、西昌、洛阳、常德,深圳至汉中、毕节、南充,大连至北京、上海,沈阳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航班,织密连通各地的复工复产主通道。截至2月27日,南航在国内航线方面已恢复超过六成的航班量。预计南航在3月将恢复至日均运行千班左右。

当地时间2月26日7时30分,随着南航CZ6043航班顺利抵达内罗毕,标志着目前国内唯一直飞肯尼亚的航线恢复正常。据了解,2月1日至2月27日,南航已累计执行国际航班2251班。后续南航将密切关注各国入境政策变化,开展国际航班恢复及机型调整工作,确保运力投放匹配市场需求。

2月26日12时07分,来自新疆喀什地区九个县市的242名务工人员乘坐南航CZ5687航班抵达湖南长沙黄花机场。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首次使用波音787宽体客机执行复工包机。自2月18日推出针对政企复工复产临时性包机业务以来,南航与各销售单位积极筹备主动对接,已收集近百条需求。为满足临时急需的个性化复工航空运输需求,南航“简化流程、快速反应”,为政府、企业提供快捷的复工复产包机绿色通道。截至2月27日,南航已有37班确定执行的复工复产包机,主要涉及洛阳、重庆、荔波前往广州,新疆地区前往长沙、南宁等复工航线。此外,针对各地至华南、华东方向的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数十个国内复工航班,南航正在加紧沟通筹备,全力支持各岗位劳动者安全、迅速地返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