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封城后,他全勤!Ameco武汉分公司唯一一个未在家待命的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13:23:00

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2020年的春节一点也不平静!1月23日腊月二十九这一天,武汉这个拥有上千万人口的城市封城。

封城后,Ameco武汉分公司执管的国航湖北分公司15架飞机全部在天河机场停场封存,随后Ameco武汉分公司全员被通知在家待命!每日,除了关键岗位人员轮流值班以及领导干部轮流值班外,其它工作均是按照临时包机保障及阶段性例行维护需要,指定部分人员轮换进场保障。在此期间有一个人并没有在家待命,而是每天坚持到机场上班,他就是Ameco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董先瑜同志。

封城后,考虑到生产运营保障问题,董先瑜毅然抱着家里的被褥住进了办公室。周围同事知道董先瑜常住办公室后,就问他:“你们不是每天轮流进场值班吗?你不当班的时候,为啥不舒服地待在家里?”他一笑答道:“我是备份值班。”之所以住在机场,是因为他觉得在疫情防控紧急需要时,可以第一时间出现在工作现场,避免封城带来的不便而影响工作!

董先瑜招呼不要给他拍照,要多拍拍维修人员!(陈刚 拍摄)

封城初期,武汉市内通往天河机场的高速道路出行受限,进场值班的同事们需要自驾绕行不常走的小路去机场,虽然都已经提前出门了,但难免有走错路或是中途道路卡阻的情况,不能及时赶到机场时,董先瑜同志就是最好的备班了,一个电话打来,他可以立马先顶上!

虽然不是正常上班,董先瑜每天的工作行程也都是满满的。有维护保障工作时,他总会到机坪现场转转,看看现场实际保障的运行情况。他自己也说:“大部分情况下,我是不需要出面协调工作的!但这个特殊时期,只要露面了,与大家在一起,兄弟们心里的主心骨就更硬了,干起活来也就更起劲了!”

封城之后,机关保障部门的人员不能及时进场,这时董先瑜领导的班子成员就充当后勤人员,盘点库存、给一线分发防护用品、探望慰问一线人员就成了董先瑜的工作内容之一。进入2月后,部分封城前休假回老家探亲的工作人员申请返汉,以及武汉留守人员进场工作的出行申请,都需要Ameco武汉分公司开具带有公章的员工证明,而这些证明,大部分是董先瑜亲自办理的。

员工可以在家待命,领导干部则不然,疫情防控时期,需要党委班子协调安排的事务比以往更多,作为党委书记的他,需要一次次联系班子成员召开在线会议协商,越是在关键时期,干部的管理教育越要抓紧!除了传达各级防控指示精神外,他会利用空余时间,收听网络管理课程,收集整理课程精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干部群里进行分享学习。

董先瑜不仅关心生产工作,也特别关心在家隔离员工的身心状态。他会在员工交流群里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别人晒餐点的时候,他也晒工作餐,勉励大家一起共克时艰;他会电话慰问发热生病员工,解决需要帮助的问题;他会叮嘱一线班组,空闲时间利用网络举办活动,活跃宅家同事的氛围。

董先瑜(左四)代表工会慰问一线工作者(杨硕 拍摄)

在董先瑜的率先垂范下,Ameco武汉分公司领导班子干劲儿十足,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一次次顺利完成了抗“疫”保障任务。在疫情的锤炼下,Ameco武汉分公司的队伍却愈加团结稳定。(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丽丽)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