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机场应急支援山航8架过夜飞机全机消毒

2020-01-24 19:1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泉卜 报道:1月23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航对乌鲁木齐运营基地下达命令,即日起,山东航空所有在乌鲁木齐过夜的航空器,在执行始发任务前必须进行全机消毒。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安全总监、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杨洪峰亲自调度部署对山航机队进行航后消毒作业

航后消毒作业

接到命令后,山航乌鲁木齐运营基地立即协调机场保障力量,但当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管委组织所有机场保障力量包括乌鲁木齐机场急救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已针对疫情投入一线,无法提供人员支持,完成此项工作。乌鲁木齐运营基地请运管委予以协助。

航后消毒作业

航后消毒作业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管委立即会商决策,因疫情爆发突然,机场按上级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后可指派执行飞机消毒任务的医护人员已不能满足山东航空新增保障需求(始发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90分钟完成)。对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安全总监、乌鲁木齐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杨洪峰立即部署,果断决策,最大化应用机场目前有限可用力量,临时抽调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航空安全保卫部、飞行区管理部、地勤业务部等共计17名具备民航安全资质的工作人员,组成此次紧急消毒任务的应急支援小队,预计在1月24日05:00前完成对山东航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场的8架过夜航空器的紧急消毒任务,确保航班安全正常的运行,也是为了旅客可以安全、及时的和家人相聚。

24日01:20,机场运管委遵令部署、协调处置,各机场保障部门核实本部人员资质,快速派遣,迅速组建。

01:40,应急支援小队组建完成并在杨洪峰亲自带队下前往机场急救中心进行紧急培训,确保应急小队即将进行的飞机消毒工作符合国家、自治区、行业及公司标准。

02:15,小队紧急培训完毕、消毒设备及人员防护装备整备完成,这支由杨洪峰亲自带队指挥,机场急救中心专业医护人员监督检查指导,各部门一线值班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执行的17人应急支援小队立即出动,对山东航空停场的8架飞机进行紧急消毒任务。

03:40,应急支援小队在山航乌鲁木齐运营基地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提前近80分钟完成保障任务,并与山东航空现场负责人完成交接,确定飞机符合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的各项标准及要求。

在危机来临时,山航乌鲁木齐基地响应号召,以旅客安全、正点出行为使命,迎难而上;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领导主动带队,各部积极响应支持,在持续近40个小时没有休息的状态下任能按要求完成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关于特情处置的高度执行力及全心全意全力为航空公司和旅客真情服务的责任心和发展观。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