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吉祥航空为空地勤人员提供口罩

2020-01-23 21:4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月23日,吉祥航空宣布着手采取多种措施,应对疫情发展,已经要求为所有空勤与地勤人员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如空地勤工作人员个人无自备口罩,即由企业航卫部门配发,并发布健康指引,全面加强一线员工在岗保障工作。

“在吉祥航空,全体员工享有与我们旅客一样的健康权益”,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全体吉祥人有责任参与阻止疫情扩散,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佩戴口罩开展客舱服务的吉祥空乘-吉祥供图_副本.jpg

佩戴口罩开展客舱服务的吉祥空乘(吉祥供图)

目前,吉祥航空已经制定特殊事件退票政策,为原计划搭乘吉祥航空、但需投入此次防控工作的各地医护人员,以及已感染旅客,提供无条件全额退票,并为计划搭乘吉祥航空航班往来湖北地区的所有旅客亦提供无条件退票服务,同时取消机上毛毯配备、并更换机上饮料改发瓶装矿泉水,以减少客舱交叉感染几率。与此同时,吉祥已经成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组,储备了相当数量的防护口罩、便携式体温计、消杀物品等物资。吉祥航空表示,这些物资目前已可满足春节假期的防控工作需要。

春运期间,吉祥航空地服部目前平均每天投入近300人次服务人员,保障上海虹浦两场近2万名旅客顺利出行;客舱部制订了明确流程,要求严格按操作手册对一旦发现的发热旅客进行隔离与交接工作;工程部各班组全员上岗,每天平均完成超过300个航班的保障与检修作业,保证飞机安全适航;吉祥航空95520客户服务中心则全力应对激增的电话问询,其中1月20日-23日即已累计接听电话超过2万通,相比同期增长3成,退票申请中过半数为因湖北地区防控而提出的申请。在疫情最前线的吉祥航空武汉营业部,营业部工作人员与机场等相关部门联动,严格监控旅客是否存在发烧或呼吸困难情况,并妥善完成信息报送与备份。

在保障好旅客安全顺利出行的同时,吉祥航空已针对员工个人发布安全提示,正式要求全部空勤与地勤人员佩戴口罩执行航班,同时做好个人全面防护工作,还为多个外站营业部配发口罩;并积极与各地机场保持联动,协调安排航空器消毒清洁准备工作,避免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情况。

0 0 0

责任编辑:zhichu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