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绿色民航理念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5 17:01:00

近年来,北部湾航空自觉扛起“治理污染,保卫蓝天”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以推动绿色发展为核心着力提升“蓝天幸福感”, 以“绿色民航”为理念积极助力“蓝天保卫战”。

12月3日,北部湾航空在南宁出港航班上开展了“蓝天保卫战”主题航班活动,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产及生活方式。


北部湾航空开展“蓝天保卫战”主题航班活动(北部湾航空供图)

北部湾航空“蓝天保卫战”主题航班起航

“欢迎乘坐北部湾航空'蓝天保卫战'主题航班…”,当天,由南宁飞往西安的北部湾航空GX8811航班上,从旅客上飞机的第一刻,就感受到了“绿色出行”的浓浓氛围。

在GX8811航班飞行过程中,北部湾航空青秀乘务组为旅客朋友准备了航空节能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的旅客朋友踊跃参与。互动后,乘务组为答对的旅客朋友送上精美礼品,现场几度掀起“高潮”。同时,乘务组还邀请旅客朋友在KT板上写下对蓝天保卫战的感想或口号,向旅客朋友分享生活环保小技能,鼓励广大旅客从身边点滴小事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北部湾航空青秀乘务组与旅客朋友互动(北部湾航空供图)

打造“绿色民航” 全面部署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落实好《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北部湾航空第一时间成立北部湾航空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小组。各部门上下联动积极开展节能减排项目,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全方位铺开蓝天保卫战实施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北部湾航空先后制定了一系列节能降耗管控手段:为配合2019年民航碳排放管理新规,北部湾航空从年初陆续引进4架A320neo飞机,该机型相对传统A320机型,能以每小时至少节省15%的卓越油耗能力运行航班;为进一步降低航班油耗,北部湾航空拟定下发了发动机水洗管控方案,切实提高了发动机气流通透性,减低发动机小时油耗,实现节能减排项目的;同时,北部湾航空重点推行航前、航后和过站APU节油项目,努力将节油和提升APU替代项目执行率一起抓,实现互相促进、互相提升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北部湾航空还成功推行了控制返航备降、航路油耗、航线结构调整等11个节油项目。

坚持低碳发展 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

打赢蓝天保卫战,燃油管控需严抓。控燃油、防污染,这是北部湾航空近年来默默坚守的“低碳”发展之路。

北部湾航空在为千万旅客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出行”原则,优化落实节能减排项目,持续探索节能减排创新模式。

据统计,2019年初至今,北部湾航空通过引进节油机型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4588吨,通过对APU替代项目的精细化管控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4820吨,通过对控制返航备降、发动机水洗和航线结构调整等节油项目的精细化管控,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10175吨。为落实保卫蓝天职责,北部湾航空2019年实现二氧化碳累计减排19583吨。

治理污染,保卫蓝天,需要更多像北部湾航空这样的民航“行动派”。自开航以来,北部湾航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紧跟国家倡议,正逐步探索出一条“绿色航空,低碳运行”的特色之路,将持续监控各项节能减排项目实施情况,不断提升技能、优化方法,切实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