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旅运通:未来五年中国商旅有望实现稳定增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23 08: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10月22日,差旅管理专业公司--国旅运通发布《2019年度中国商务旅行市场调查报告》(简称晴雨表)。记者从该报告获悉,超过55%的受访中国企业相信“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创造新的商旅需求和可能。过去五年,中国商旅市场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而未来五年,中国商旅也将有望实现稳定增长,这对航空业和酒店业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2019年度中国商务旅行市场调查报告对260多家中国企业的高管进行了调研,受访企业涵盖员工数量少于200人的小型公司到员工总数远超过500人的大型企业,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主要经济活跃区域以及二三线城市。

调查报告显示,差旅成本管理和差旅事务的合规性仍然在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中名列前茅。68%的受访企业考虑加强对差旅成本的关注,55%的受访企业将加大与差旅合规相关的投资力度。“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员工满意度的提升(60%)及环境的可持续性(58%)也被受访企业认为是具有优先性的问题。这展现了中国企业思维方式的重大转变。”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兼总经理谭浩凌说。

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考虑将其雇佣的商旅管理服务整合到一家合作伙伴旗下。受访者称,这种变化来自企业对简化与整合工作(65%)、优化成本(63%)、提高和改善透明度及合规(58%)的诉求。目前,仅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使用单一的供应商来管理所有商务旅行业务,与此同时,70%的公司使用了两到四家供应商。

据调查报告披露,许多大型企业正在推动商旅管理业务的合作伙伴整合战略。其中47%的企业称,采用单一的差旅管理供应商帮助其实现了显著的成本节约。本次调查发现,在实现诸如节省20%以上差旅成本的重大目标上,选择单一差旅管理合作伙伴的大型企业在达成目标的完成度上是采用多家差旅管理服务的企业的2.5倍。

在市场环境日益受到规范的情况下,商务旅行的合规性是一个被持续关注的焦点。仅有不到一半(47%)的受访企业称其差旅合规率超过了75%,自2017年来有所下滑。

为了支持日益增长的商旅活动,中国企业的会议和活动规模在持续增长。在过去的一年中,23%的企业的会议、奖励旅游、展览(MICE)预算有所增加。一大部分受访的企业表示,来自亚太地区(50%)和中国国内(36%)的商业及贸易发展是推动其会展活动增长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