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产支线ARJ21飞机在云南开展演示飞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9 17:3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云南是一片支线航空沃土,但是航空市场竞争也是异常激烈,国产支线飞机ARJ21也希望能在这里开疆拓土。8月19日,ARJ21飞机圆满完成昆明-丽江-西双版纳-昆明航线运行,这意味ARJ21飞机西南地区航线演示飞行正式拉开帷幕。

nEO_IMG_0819_3.jpg

国产支线ARJ21飞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开启在云南的演示飞行(李虎弢 

此次演示飞行为期3天,将执飞昆明、丽江、西双版纳、腾冲、临沧、大理等8个机场之间的两条串飞航线和三条对飞航线,主要展示ARJ21飞机高原性能及与高原机场的匹配性,探索西南地区支线航空快线。演示飞行期间,中国商飞公司还将组织召开ARJ21飞机高原运营研讨会,讨论我国高原航空市场与高原航线运营,与客户交流此次演示飞行情况。

nEO_IMG_0819_4.jpg

ARJ21演示飞行第一站丽江完成(颜康值 

我国西南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搭建航空运输的航线网络可改善该地区通达性,极大缩短西南地区旅游的时间成本。据相关统计,2018年云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运输起降53.2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6758.56万人次,尤其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全球排名第35位,具有发展支线航空得天独厚的优势。ARJ21飞机是首款按照我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运营条件设计的喷气支线客机,具有良好的高原高温性能和抗侧风能力,特别适应我国西南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

截至2018年底,中国民航共计有36个高原机场,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据相关统计,昆明、兰州、丽江和西宁这四个机场占我国一般高原机场运输量95%以上。我国支线航空发展与中西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有着相互促进的作用,航空运输服务覆盖率的提升和航空运营环境的改善,不仅可以便利当地人民出行,还能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中国商飞公司生产能力提升和ARJ21飞机机队规模的扩大,国产支线喷气客机将在我国区域平衡协调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nEO_IMG_0819_5.jpg

ARJ21演示飞行中,嘉宾纷纷点赞国产支线飞机表现。(颜康值 

目前,ARJ21飞机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已先后用国产支线客机开通20余条航线,通航城市20多个,运送旅客逾45万人次。第二家用户天骄航空也于7月26日实现首航,正式开启商业运营。为加快ARJ21飞机在我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市场化发展创造条件,中国商飞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扎实抓好设计优化、批产交付、运行支持等工作,并建立了7x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保障飞机安全平稳运营,努力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更能适应高原、高温等特殊环境的飞机,大力推动我国支线航空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