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探索安全员教员选拔新模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6 16:32:00

微信图片_20190716161741.jpg

北部湾航空举行安全员梯队教员和基层班长聘任仪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秉柱、李东伟 报道:在暑运旺季生产火热进行之际,为深入推进“平安民航”建设,北部湾航空于近日组织开展安全员大队基层班长及安全员梯队教员选拔工作。本次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和“轻资历、重能力”的原则,以加强人才储备和培养为目的,旨在选拔工作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出众的安全员作为后备力量充实到教员队伍中。同时,在基层班长队伍中开展基层班组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到安全员队伍一线。

微信图片_20190716161642.jpg

安全员梯队教员和基层班长面试评审

据悉,本次选拔共分为五个环节:面试评审、授课演示、理论考核、体能考核与组训能力环节。北部湾航空在每个环节都制定了详细、严格的评分标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竞聘队员的应变能力、专业知识与特长、思维拓展与逻辑性、组织训练示范教学能力等等,确保了选拔的公平、公正、公开,为选拔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716161703.jpg

安全员梯队教员和基层班长授课演示

与以往“资历优先”的模式不同,在本次选拔中,北部湾航空积极探索选拔新模式,坚持“轻资历、重能力”的原则,旨在选拔出脚踏实地、能力出众的“实干型”人才。以授课演示环节为例,前期由竞聘者自选题目并进行备课,按照抽签决定的试讲顺序,以5至8分钟的PPT授课演示进行教学汇报,后期由评审组给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当场指出竞聘者在授课演示环节中所存在的优缺点,将重心放在竞聘者综合教学能力的输出,真正让“不以资历论英雄”贯穿在整个选拔过程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716161723.jpg

安全员梯队教员和基层班长体能考核

通过层层考核后,北部湾航空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最终选拔出13名队员安全员大队基层班长和13名航空安全员梯队教员。其中,被聘任为梯队教员的金明奎加入北部湾航空至今仅1年的时间。此次选拔工作不仅真正选拔出了人才,而且是用人机制的大胆尝试,同时也对“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及“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9年,北部湾航空始终坚定不移落实民航局各项要求,通过自身变革创新、持续优化管理、确保运行安全。通过此次安全员大队基层班长及安全员梯队教员的选拔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北部湾航空基层班组管理,有效落实“三基建设”及“四到班组”工作要求,为安全员提供进步空间。同时,北部湾航空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全员骨干的培养力度,使骨干队员快速成长,真正成为安全员后备干部的中流砥柱。未来,北部湾航空将不忘初心,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不断完善选拔人才的新模式,为北部湾航空安全运行和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