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大连飞行43年功勋机长续写蓝天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9 18:06:00

时晨 摄影 图为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委书记迎接耿爱国60周岁生日当天航班,送上鲜花和返聘聘书.jpg

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委书记迎接耿爱国60周岁生日当天航班,送上鲜花和返聘聘书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时晨 摄影报道:6月18日晚19:15分,重庆-临沂-大连OQ2363航班平稳降落在大连国际机场,执行该航班的机长是在重航帮飞的南航大连分公司功勋飞行员耿爱国,这天是他60周岁的生日。按照正常退休年龄,这将是他飞行生涯的最后一个航班,飞完这个起落之后,他就将告别蓝天。但是这一天的意义对他来说有所不同。

时晨 摄影 南航功勋飞行员耿爱国副本.jpg

南航功勋飞行员耿爱国

当旅客都下机后,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委书记张众与飞行部的几位干部登上飞机,向耿爱国表示祝贺,同时将鲜花和一本聘书交到耿机长手中,客舱中响起阵阵掌声。原来,由于耿爱国飞行技术精湛、身体状态良好,且符合南航返聘飞行员的相关规定,经民航局批准,南航大连分公司决定返聘耿爱国继续执飞航班。

1977年7月,耿爱国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4航校开始飞行生涯,至今累计安全飞行36000余小时,安全起降23000余次。在安全飞行43年之后,60周岁的的他仍将续写自己的“蓝天梦”,这是南航大连分公司首次返聘功勋飞行员。

时晨 摄影 2019年6月18日19时15分,耿爱国执飞南航旗下重庆航空公司航班平稳降落在大连国际机场.jpg

6月18日19时15分,耿爱国执飞南航旗下重庆航空公司航班平稳降落在大连国际机场

初教6、运5、MD-82、空客300-600、A-320系列等,耿爱国飞过的机型很多;哈尔滨、长春、北京、上海、长沙、海口、三亚等,耿爱国教过的学员有上百名,来自于祖国各地。用耿爱国的话来说,他43年的飞行人生其实可以分为两大阶段,来大连前和来大连后:“来大连后是梦的绽放,来大连前则是梦想的起航。”1993年大连分公司成立之初,他便来到了大连,当时还是中国北方航空大连分公司,飞行部只有3架MD-82飞机,8个机长教员和10名副驾驶,他是一名年轻的教员,公司上下把他们比喻成18棵青松。光阴似箭,经历了南北航合并重组,几架飞机变成了现在的几十架飞机,200多名飞行员,飞行员的队伍不断壮大。

耿爱国说,他一路见证了大连分公司的成长,但他更感谢南航承载了他的蓝天梦。安全飞行铜质奖章、安全飞行银质奖章、安全飞行金质奖章,飞行员的个人最高荣誉--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授予的功勋飞行员称号,以及给他“传、帮、带”年轻学员的机会,这些都是南航给了他飞行梦华美绽放宽广平台,也是对他长期奋战基层飞行一线,精湛飞行技术的认可。

在大连分公司年轻飞行员们眼中,耿爱国是一名严格的机长教员,也是亲切的“耿叔”。他总是以最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带的学员,他告诫学员,要想飞行生涯安全平稳,就必须锤炼严谨的作风,杜绝侥幸的心态。他说:“我一手托举着国家数亿元的大额资产,一手托举着飞机上数百名乘客的安危和他们身后千万万万家庭的信任,靠幸运走不长远,幸运担负不起来这样的重任。”现在,他带出的一些学员也都成了机长教员,经过自己的飞行经历,他们也越来越理解了耿爱国教学时的苛刻和严格,有的学员说:“这种严苛让我们终生受益匪浅。”渐渐地,随着年岁的增长,出于敬爱之情,年轻飞行员中有人带头开始亲切喊起了“耿爸爸”,虽然耿爱国很开心大家这么喜欢他,但他总是严肃地说:“在单位就应该有规矩,不准这么叫。”然后嘴角再扯出一个不大的弧度,笑了笑,“叫耿叔吧。”

43年来,耿爱国只回家陪父母过了5次春节,但是他无悔自己的飞行人生。耿爱国说:“作为一名党员,43年来,我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平安顺利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的所有飞行任务,现在祖国有需要,我愿意继续坚守岗位,和我们同事们一道为建设民航强国而继续奋斗,为广大旅客的平安旅途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