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霍尼韦尔携手中航集团 共同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9 16:39:00

中航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曹健雄和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林世伟共同为广西昭平青少年活动中心航空馆揭牌。尹璐 摄.jpg

中航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曹建雄和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林世伟共同为广西昭平青少年活动中心航空馆揭牌。(尹璐 /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杨群峰 报道:过去十年间,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与合作伙伴一道,积极参与教育扶贫,持续通过“家园建设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时值霍尼韦尔在中国扶贫的第二个十年,霍尼韦尔携手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航集团”)前往广西昭平,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建立第一家青少年航空馆,为他们架起通往大千世界的桥梁。

曹健雄出席广西昭平青少年活动中心航空馆揭牌活动并致辞。尹璐 摄.jpg

曹建雄出席广西昭平青少年活动中心航空馆揭牌活动并致辞。(尹璐 /摄)

中航集团自2013年承担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的定点工作以来,坚持将企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构建起“8+2”扶贫体系,把集团在发展航空主业过程中形成的现代项目管理模式,注入到“8+2”扶贫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定点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实现可持续脱贫。

林世伟一行来到中航集团定点扶贫的江口村,慰问幼儿园的孩子们。杨群峰 摄.jpg

林世伟一行来到中航集团定点扶贫的江口村,慰问幼儿园的孩子们。(杨群峰/摄)

中航集团党组副书记曹建雄表示:“中航集团作为一家央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应尽之责,能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也是每一个参与者的光荣。我们与霍尼韦尔公司都是有社会责任的公司,也愿意携起手来在社会责任事务方面承担更多的工作。”

参加揭牌航空馆活动的小朋友观看无人机表演。这架由霍尼韦尔捐赠给昭平的无人机,主要用于农林作业飞行。 杨群峰 摄.jpg

参加揭牌航空馆活动的小朋友观看无人机表演。这架由霍尼韦尔捐赠给昭平的无人机,主要用于农林作业飞行。 (杨群峰/摄)

此次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结合了中航集团“8+2”扶贫体系与自身精准扶贫经验,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建立昭平县第一家青少年航空馆。该科普馆分为科技知识与人文历史两个区域,为昭平青少年普及民航与科技知识,营造创新氛围。不仅走进来,还得请出去,霍尼韦尔还将结合中航集团已有的人才培训、交流项目,帮助培训能够独立承担科普教学的老师及志愿者,为昭平县后续在教育领域培养人才。

昭平县第五中学的学生课后参观航空馆。 杨群峰 摄.jpg

昭平县第五中学的学生课后参观航空馆。(杨群峰/摄)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林世伟(StevenLien)表示:“航空业是工业领域的明珠,是培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思维的启蒙金钥匙。然而,限于空间距离阻隔和有限教育资源等因素,通往外界的大门始终对昭平等偏远地区的青少年紧闭。我们希望通过航空馆的建立,让他们有机会了解航空及其背后的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为他们推开探索世界的门,打开展望星空的窗。”

自2009年以来,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的目标始终是助力教育事业、激励学生、鼓励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学生们克服困难,实现梦想。在过去的十年间,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号召,曾携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商用飞机制造公司、西藏航空、中国东方航空、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四川航空等多家行业合作伙伴,远赴宁夏西吉、西藏拉萨、云南双江、内蒙古鄂尔多斯、四川凉山等多地,为17所学校捐赠了近31000册图书、超过150台电脑及其他多媒体学习设备。至今有超过23700名学生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