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三期机库奠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3 21:1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报道:5月23日,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三期机库进行奠基,该工程预计将在2021年12月竣工。

三期机库位于GAMECO一期机库北侧,工程总投资费用约为8.86亿元人民币,其中机库建筑面积约9.85万平方米,可停放6架宽体飞机和5架窄体飞机, 可同时容纳A380和B777-300ER飞机进行深度维修;机库外用于清洗、试车、维修的机坪面积约5.9万㎡。

三期机库落成后,GAMECO定检生产线总容量将从目前的20条增加至31条,将有效缓解GAMECO机体大修业务宽体维修机位不足的发展瓶颈,可为南航飞机定检提供更加充足的生产空间、实现更加灵活的生产计划,并为“客改货”项目提供了设施上的保障。机库投入使用后,有望带动航线维修、附件修理、复合材料修理、起落架大修、飞机零部件制造等业务的发展,为南航机队规模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也使GAMECO有更大的产能空间承接国内国外第三方业务。

三期机库项目也将为广州空港经济区带来新的就业岗位和新增税收,还可产生聚集效应,带动飞机维修及相关产业向区内集群,推动广州空港经济区向打造全球飞机维修产业中心的目标迈进。

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指出,GAMECO是南航机务系统的“排头兵”和中坚力量,三期机库将更好地保障南航安全运行,同时为做强做大做优机务维修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GAMECO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维修能力,努力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重要改装和附件维修能力,加快机务维修产业化发展步伐,将三期机库打造成平安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邱之仲表示,GAMECO三期机库工程已被列入广州市2019年重点项目计划。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广州空港经济区将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广州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部署,大力支持飞机维修企业充分利用综合保税区政策开展国内及国外飞机维修、客改货等业务,一如既往地帮助GAMECO继续做大做强,进一步扩大临空产业的开放合作,打造广州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GAMECO三期机库的正式动工,标志着广州空港经济区作为全国重要的航空维修基地的发展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广州打造全球飞机维修产业中心的发展目标将向前迈进一大步。

GAMECO总经理马克斯(Norbert Marx)表示:GAMECO已先后成立了重庆(航线)、清远(起落架大修)、澳大利亚(航线)、新西兰(航线)分公司,开设了深圳、汕头异地C检生产线,成立了零部件制造中心,维修布局更加完善;三期机库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GAMECO未来在维修行业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

GAMECO是广州空港经济区飞机维修产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实现了年均增长超过10%的快速发展,为促进广州空港经济区人员就业、税收增创、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据了解,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多措并举为GAMECO等区内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支持GAMECO公司成为首家中欧“安智贸”航线结对企业并提供优先办理货物通关服务,同时还为GAMECO提供应急航材24小时进出口通关保障、航材公用型保税仓库使用、“汇总征税”通关优惠政策、货物优先查验政策等服务,进一步压缩货物通关时效,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

GAMECO目前已有一期、二期两个机库,分别于2004年8月、2013年11月投入使用。三期机库工程建设将会是GAMECO乃至南航机务系统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GAMECO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现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合资经营。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