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飞行总队E190机队携手助力大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2 14:47:00

南航飞行总队成立以来,从上至下所有的部门都在为整个大运行政策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总队E190机队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2018年底开始,为了满足公司的远程飞机引进计划,源源不断的把一批一批的机长和副驾驶输送到总队重型机上面去,为重型机顺畅运行输送大量的新鲜血液,把机队的运力用到了极致。

人力紧张,训练保障

随着支援重型机人员改装计划不断推进,从2019年的4月份开始,飞行总队E190机队的人力资源开始捉襟见肘——出现了机长总数短缺、副驾驶资质参差不齐、新机长和新副驾驶搭配难等一系列问题。

鉴于此,机队马上调整人员结构,梳理排班流程,在保障继续输送人员去重型机改装的同时,一方面加快培训进度,多、快、好、稳的逐步放单更多新机长来缓解单飞机长短缺的压力;同时另一只手狠抓训练,在新副驾驶训练上下功夫,颁布了更严格的副驾驶升级具体要求及措施,重点帮扶考试不能顺利一次通过的副驾驶,在提高考核标准的同时,加快副驾驶培训进度。

前两个问题都解决了,但是第三个问题依然让人头疼,机队缺乏中间层副驾驶,副驾驶队伍资历存在严重的断档,缺少B、C类副驾驶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技术可以通过培训来提升,但是飞行经历时间需要慢慢积累,无法迅速提升,在机队层面难以解决,机队班子成员一筹莫展。

科学评估,合理调配

2019年4月,E190机队经理姚开宇从新疆挂职刚刚返回广州,对新疆E190分部情况比较熟悉,胆大心细的他立即制定了新的帮飞的方案,E190机队积极向上级领导反映,提前与新疆E190分部取得联系,希望能够借调新疆的副驾驶到广州来帮助机队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大运行统一排班优势,科学解决广州新疆两地人力资源矛盾。方案经总队领导批准后,机组管理部立即开展落实方案。同意从5月15日起,调配新疆5名B类(含)以上副驾到广州执行航班,同时总队E190机队2名A类副驾驶到新疆带飞起落,加快升级至B类副驾驶的进程,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

军令如山,服从调动

新疆分公司飞行部190分部接到这样的请求后,综合评估,先后从作风、能力、资质方面挑选出五名副驾驶去广州调勤帮飞。在帮飞之前,分部专门组织五名副驾驶进行了动员和培训。并在工作上提出要求:帮飞交流的机会实属难得,长时间在疆内熟悉机场飞行,去飞陌生的机场和航线,需要认真做航前准备,了解新机场的特点以及阅读机场细则,准备时多与同事交流,虚心向机长请教;其次对于南方天气,尤其是广州多发的雷雨的地区进行了培训和提示,要求帮飞人员进一步学习气象雷达的使用以及雷雨天气的绕飞,掌握雷达在南方天气下的特性,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帮飞的副驾驶表示:这次调勤帮飞任务实属珍贵,对副驾驶能力的提升是非常好的机会,五位副驾驶有信心确保完成这次任务!

为了运行,安全前行

5月15日,南航飞行总队新疆五名副驾驶顺利抵达广州,迅速开展岗前培训,广州的两名副驾驶也于当天到达新疆,开始带飞之旅。为了大运行,两个单位两地同时互派副驾驶,实属首次。总队E190机队、新疆飞行部E190分部,为了大运行,继续携手奋勇前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通讯员刘小鲁、安涛)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