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捐献造血干细胞 厦航90后签派用爱传递希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9 15: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肖雄 报道:4月16日,1992年出生的厦航签派员吴晶晶,在经历了4天的检查和准备后,捐献造血干细胞320ml。这些造血干细胞将被用于救治一位生于1998年的患者。这场从90后到90后的爱心传递,也成为了厦门市第78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

1月29日,吴晶晶接到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他和父母当即就决定同意捐献。为了配合捐献,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特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顺利通过体检。4月12日,按照医院的安排他提前住院,连续数天接受了动员剂注射,最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吴晶晶表示,他非常高兴可以帮助别人获得康复的机会,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其实早在2012年,还是学生的吴晶晶就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据他回忆,当时并没有考虑很多,只是希望能帮助别人,没想到时隔7年,这个无意之举却为另一个年轻人带去了希望。

得知吴晶晶需要请假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公司非常支持,给他批准了十来天假期。对于这件事,厦航的同事们并不感到意外,在他们眼里,这位90后同事最大的优点就是热心肠。平时工作中,吴晶晶热心主动地帮助别人解决难题,在同事生病无法值班时,他也经常是第一个举手要求顶班的人,他还是厦门白鹭联盟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作为放行签派的吴晶晶,工作认真喜爱钻研业务,是同批入职签派员中最早独立放行的。

虽然和受助人不能见面,但吴晶晶衷心希望受助人能够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同时他表示,这次捐献后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更多了解,以后有机会依然会继续捐助。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