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2018年营收1149亿元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01 09: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3月29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东航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49.30亿元,同比增长13%,创历史新高;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23.38亿元,同比增长14.13%,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东航的航班正点率、客座率、座公里收入水平等多项重要经营指标实现同比提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报告期内,东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外部复杂环境带来的挑战,扎实推进安全运营、市场营销、客户服务、改革转型等各项工作,航空客运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东航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运营,安全系统建设和安全发展品质不断优化提升,2018年安全飞行220.6万小时,十年滚动事故率为零;运输旅客1.21亿人次,同比增长9.4%,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保障任务。2018年,东航共投入客运运力2448.4亿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8.3%;实现旅客总周转量2014.9亿客公里,同比增长10.0%;航班正点率为80.6%,同比提升8.6个百分点;客座率达到82.3%,同比增长1.23个百分点;座公里收入为0.443元,同比增长5.7%。

2018年,东航持续推进“国际化”、“互联网化”战略,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东航在去年深入推进与达美、法荷航“股权+业务”的战略合作,深化与澳航、日航等知名航企的全面业务合作,国际经营水平显著提升。东航股份公司及控股股东东航集团宣布与吉祥航空及均瑶集团交叉持股,携手打造上海航空枢纽。东航旗下的82架宽体客机已全部实现空中互联服务,覆盖欧美澳、东南亚及国内重点商务航线,“空中互联”机队规模、航班数量、用户人数均居国内民航业第一。

2018年,东航共引进67架新飞机,包括B787-9和A350-900两种全球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截至2018年末,东航共运营692架飞机,机队平均机龄为5.7年,为全球大型网络航空公司中机龄最年轻、技术最先进、最精简高效的现代化机队之一。作为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之一--天合联盟的成员,东航航线网络已通达全球175个国家和地区的1150个目的地,致力于为全球旅客创造安全正点、舒适温馨的航空旅行体验,为东航股东和投资者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