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飞行签派员春运 “敬业福”(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0 16:36:00

在支付宝五福红包抢得热火朝天的日子里,多少人为求一张敬业福热血沸腾。而东航云南公司运行控制部的飞行签派员们,年复一年新春佳节,用特别的方式攒着自己的“敬业福”。

b2.jpg

2月20日早上5点,飞行签派放行班组长尹恒早已坐在自己的席位上,今天是2019年春运的第30天。他熟练地操作着SABRE放行系统,制作起今天第一班春运加班MU7659昆明-兰州航班的放行单及飞行计划。

尹恒仔细查看兰州机场及周边备降机场的天气实况及预报、核查机场航行通告及兰州情报区是否有影响航班的禁航区域等等。经过对运行条件细致的评估和反复核查,该加班航班的飞行计划制作完成。

接着,尹恒拨通了机长的电话。“机长您好,我是飞行签派尹恒,您今天飞的兰州加班航班,有几个限制我需要跟您讲解一下......”与机长顺利地完成沟通后,尹恒放心地用鼠标点了一下“SEND”,放行单成功发送。

自春运开始以来,东航云南公司每天新增春运加班包机航班近20班,全天航班量达370班。对于每一个航班,放行签派员都会仔细评估气象,计算油量,研究航路,认真做好航前讲解及全程监控航班运行。春运,对于签派员们来说,是更大的工作负荷、更强的工作压力和更严格的放行标准。

今年已是尹恒在签派席位度过的第12个新年,作为一名新晋奶爸,他很想在家陪着孩子过她的第一个除夕之夜,第一个元宵节......但是,面对高强度春运保障任务,他没有说“不”。签派岗位需要他,千千万万还没有回家的旅客需要他,坚守岗位是他每一个新年里倔强的坚持。

春运期间,无数的航空器繁忙而有序地飞行在天空中。每一名回家,探亲,访友,旅游的旅客背后,都有百余民航工作者在为发生在中国国内这场人类的大迁徙认真地劳动和付出着。

除了飞行员、乘务员、售票员、值机员等看得见的岗位外,更多的是无数在签派、机务、空管、市场营销、油料、航食等等岗位上默默耕耘的东航人。是他们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永恒的敬业精神,撑起了新春佳节里中国民航安全、正点、高效的一片蔚蓝天空。他们拥有的,才是那最红最亮的一枚“敬业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禤俊、李荣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