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首日 东航真情服务36万旅客出行(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1 15:56:00

d6.jpg

2019春运首日,东航地面服务人员协助轮椅旅客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东航从运力增能、安全保障、服务提升等方面多管齐下,做足准备;当天,东航计划执行航班2722班次,运送旅客预计将超过36万人次,相比去年春运首日的32万人次增加11.3%。其中,东航在主基地上海虹桥、浦东两场计划执行航班近910班次,预计运送旅客近14万人次。在整个2019春运期间,东航计划执行航班量超过11.5万班次,同比增加11.9%,总运力投放量超过311亿座公里,创历史新高,预计将有1740万春运旅客乘坐东航航班。

d4.jpg

2019春运首日,东航乘务组在进行航前准备会

今年春运,东航利用大数据分析,科学规划、增加有效运力供给。国内航线方面,东航在节前主要围绕从一线城市前往西南、东北和中部方向,保障大客流出行,而春节的旅游客流高峰估计将集中在海南、福建、东北、西南方向。从东航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其上海-广州、上海-深圳、上海-昆明、北京-昆明、上海-成都、北京-西安、上海-西安、广州-北京、西安-三亚、上海-重庆等航班的客流最多,预计到1月26日会迎来春运首个客流峰值。

在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是东航今年春节出境旅客的主要热门目的地。春运期间,东航在主基地上海增加了飞往马累、普吉岛、迪拜等地的旅游加班;两岸航线方面,上海至台北在1月26日至2月17日期间将新增加班航班38班。

 

d5.jpg

2019春运首日,东航地面服务保障人员在监控航班保障动态

东航今年在热门航点增开值机和行李补托运柜台,增设CUSS自助值机设备,提升值机效率。旅客也可以通过东航官网、手机APP、M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办理值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东航还在主基地上海等航点启用了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并在上海虹桥T2、杭州、南昌、太原、青岛、济南、兰州、成都、西安、版纳、南京、武汉、广州、深圳、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桂林、柳州、长沙、张家界、重庆、海口、南宁、北海、温州、合肥等26个机场站点实现“扫码登机”;东航的行李查询微信小程序、东航APP机场自助导航等信息化功能,也正覆盖更多机场,便利旅客出行。

按照民航市场特点,春运期间中转客流会大幅上升,枢纽机场的中转效率成为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环节。东航今年春运将继续加大中转旅客服务力度,升级优化过境自助通道的软硬件,与人工中转服务柜台互相配合,提升旅客过境中转速度。为减少旅客误机,东航还在部分航点开设晚到旅客召集柜台,增加联检区引导人员,尽量保障旅客成行。

2019春运首日,东航飞行员在进行航前准备

与此同时,东航也将持续做好“爱心旅程”特殊服务,关注高龄老人、轮椅旅客、无陪老人、儿童的需求。有特殊服务需求的旅客,同样可以通过东航App提前在线申请担架、吸氧、轮椅等10类特殊服务。

春运期间,东航还将为旅客赠送新春福袋,在上海两场的贵宾室等地推出年节特色餐食,为春运旅途增添年味。

 

d8.jpg

2019春运首日,旅客在上海虹桥机场通过东航自助值机设备办理手续

春运期间,全国多地将面临低温雨雪天气的考验。为了减少天气原因对旅客出行的影响,东航在北京、上海、乌鲁木齐、西宁、银川、西安、太原等地配置了飞机除防冰设备与专业人员。东航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研判态势,加强运行统筹,按照早分析、早预警、早决策、早发布、早恢复的“五早策略”,提前决策,快速应对,确保航班运行顺畅有序。

 

d9.jpg

2019春运首日,无成人陪伴儿童告别家人,在东航工作人员陪伴下登机

值得一提的是,东航APP、官网不久前新增的“候补购票”功能,将迎来首次春运保障。航班机票售罄时,旅客如果在东航APP或官网预约“候补购票”,一旦有余票放出,系统就能为旅客快速购票,这项服务也属国内首创。

 

e1.jpg

2019春运首日,一个大家庭在东航爱心柜台办完登机手续

在东航浦东机场贵宾室和虹桥机场F岛值机区,新一代东航智能服务机器人“东东”也将参加春运保障,他们能够快速进行人脸和语音识别,帮助旅客查询航班、值机、登机等信息。

 

e2.jpg

2019春运首日,在东航自助行李托运专柜前,旅客在东航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自行办理行李托运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