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旅客机上突发疾病 奥凯航空全力救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06 15:22:00

中国民航网讯:12月2日,奥凯航空由太原飞往长沙的BK2994航班在飞行过程中,一名中年女性乘客突发疾病,紧急关头,奥凯航空机组人员全力救助,在保证飞行安全的情况下,航班提前五分钟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赢得了宝贵的救护时间,并将乘客平安送上救护车。

根据当班乘务长回忆道,该航班由太原飞往长沙,飞机飞行平稳后,客舱乘务员开始进行客舱服务。这时,一名40多岁女性乘客起身向乘务员要了一杯水后突然晕倒在地,其同行人员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过来和乘务员一起将乘客背回座位。与此同时,当班乘务长得知情况第一时间赶了过去,调整周围旅客座位,扩大救助空间,减少密闭客舱的憋闷感,并安排乘务组通过广播在客舱内寻找有医护能力的人员。幸运的是,航班上找到了两名医生旅客,他们当即前来帮助查看乘客情况。当时乘客情况非常紧急,手捂胸口,脸色苍白,意识模糊,处于半昏迷状态。乘务组当即协助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听诊、血压测量等基础检查,经过向患者同行人员了解病史、昏迷前相关情况后,医护乘客首先为患者服用了硝酸甘油片;随后,在医护乘客的建议下,乘务员准备好前舱氧气瓶,乘务长向患病乘客实施了供氧救助。在乘务组和医护乘客的紧急辅助救治下,患病乘客稍有好转。

与此同时,奥凯航空当班姜姓机长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要求乘务组人员密切关注乘客情况,并做好急救措施,务必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考虑到最近备降场也是长沙,机组人员随即联系地面急救车,并协调就近机位,在保障航班安全的前提下,姜机长加速飞往长沙。18:02 BK2994航班提前降落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18:07前舱门打开,此时,等候在机坪上的机场医护人员上机将乘客用担架抬至救护车,在其同行人陪同下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在机组全力配合下,飞机提前了5钟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在三万英尺高空,为旅客尽心尽力服务,是每个奥凯人的使命和责任。紧急时刻,奥凯航空机组人员沉着应对,超强的心理素质、灵活的应变能力、专业的服务技能以及团队的密切配合,保障了患病乘客的安危。

据了解,截止发稿前,该名患病旅客情况稳定,已经办理了出院手续。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