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大兴机场地服筹备组里程碑成果 中联航行李电子化交接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9 14: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佳乘 报道:为保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服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2019年顺利开航,南苑机场中联航行李运输保障进行了电子化、信息化的重大变革,获得了里程碑式喜人的成果。

10月18日,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服筹备工作推进组(后简称地服筹备组)与中联航南苑机场公司地服部共同隆重举行行李电子化交接落地仪式。东航股份公司地服部副总经理、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服筹备组组长冯亿峰,中联航南苑机场公司总经理李佶、中联航地服部总经理张宁徽等重要领导均莅临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019141401.jpg

行李电子化交接技术依托于东航BMS(运输管理系统),通过报文解析后扫描行李牌的形式对行李进行再确认、追踪和数据分析。该技术替代原本复杂繁琐的人工交接环节,极大避免了纸质交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人为差错,从而确保了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一致性,极大提高了行李交接的工作效率。此外,电子化交接的推进有利于IATA第753号决议的开展,所有交接数据均可实时上传至BMS系统中,便于后续行李追踪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19141405.jpg

行李电子化交接的成果来之不易,离不开地服筹备组对中联航的大力支持。地服筹备组是一支拥有丰富地服业务管理经验的成熟团队,它与中联航积极对标东航在上海浦东机场的操作模式,将行李电子化交接列为重点项目。在地服筹备组的带领下,项目开展始终秉承着一技术二培训三落地的方针,同信息部同事共同钻研报文识别数据转化技术,并有计划、分批次地安排中联航相关工作人员派驻上海开展行李电子化交接流程培训。在这一过程中,电子化交接技术融入了现场业务人员的多年经验,中联航与浦东机场的行李工作人员也不断进行思维碰撞。项目真正的落地离不开实地的测试与改善,地服筹备组及南苑机场各相关部门经过为时一个多月的认真测试研讨,虽然中间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所有参与人员加班加点,朝着同一个目标不断努力,最终中联航南苑机场行李电子化交接正式平稳落地。

南苑机场中联航行李电子化交接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服筹备推进工作获得了一次重要里程碑式的跨越,更有力地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智能化、现代化、互联网化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