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北方志愿者走进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9 09:50:00

a4.jpg

中国民航网讯:“今天是重阳节,我们过来看望您们,祝您们节日快乐!”10月17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北方分公司)的“志愿者爱心活动”走进了沈阳市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为在这里养老的50多名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为你们鼓掌。”吃着新鲜的水果,听着优美的歌声,71岁高龄的丁爱伍老人激动地说。今天是南航北方分公司财务部“志愿者爱心活动”的第29期,20多名志愿者带着水果、生活用品、包饺子食材等来到沈阳市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走进养老中心,志愿者们便自发分成四组忙活起来。一组忙着分发志愿者带来的水果和生活用品;一组忙着为老人整理房间;一组为老人献上精心准备的歌舞;另一组则来到厨房为老人包饺子。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服务中心充满了温暖和亲情。

“雪梅你来了,我都想你了。来给我梳梳头,你梳的辫子最好看了。”志愿者刚踏进服务中心,老人孙静便拉着志愿者冯雪梅梳头。两人边梳头边拉家常,温馨的小屋内不时传出欢笑声。冯雪梅是“志愿者爱心活动”的活跃分子,几乎每次参加活动她都要给孙静老人梳梳头,陪她聊聊天,经过几年的接触,两人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母女”。冯雪梅说:“看到这些老人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能为他们做点事,我心里特别舒坦。”志愿者史鸿雁已经数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今天一到养老服务中心她就忙着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手脚麻利的她一会儿功夫就将老人们的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随后她又为老人表演了太极扇,养老活动中心的几位老人在史鸿雁的带动下纷纷走到前台打起了太极拳。“到这里做志愿者服务,我就是想着为老人出份力,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今年是南航北方分公司走进沈阳市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的第六个年头了,六年来,每逢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他们都会组织志愿者到这里看望老人,并为他们捐款购买爱心礼物送给老人们。老人丁爱伍深受感动,动情说道:“他们一来,这里就热闹了,有朝气,很温暖,很满足,我心里很感激他们。”活动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很期盼我们来,为了这份期盼,我们坚持组织此项爱心活动长达六年,以后也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尊老爱老的公益事业,给予老人更多温暖,让老人能够安度晚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南航企业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