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研讨会在东海航空基地举行(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9 15:5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实习记者郭子超 报道:网络连接正改变着整个世界的进程,航空业也不例外,“互联飞机”的新革命拉开了序幕,机上互联网产业已开始从后舱(客舱)空地互联演进到前(驾驶舱)后(客舱)舱协同空地互联。7月17日,东海航空在深圳主基地举行了“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主题研讨会,民航局和工信部领导及各相关产业公司代表参加。

继今年6月在京召开的机上互联网高峰论坛之后,这是机上互联网主管部门和相关产业链参加的又一次盛会,由民航局、工信部、东海航空、飞天联合以及中国卫通、平安集团等相关产业链各方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的应用与前景。

以东海航空启动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项目为标志,宣告了“互联飞机”不仅仅是乘客高速上网,还包括了整个飞机前后舱的空地互联和智慧生态的构建。宽带高容量卫星互联网技术正在从提升飞机安全、优化运营效率、提升乘客体验、创新航旅产品等诸多角度,开启一个全新时代。产业链各方在论坛上深入交流了各自在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项目上的思考、行动和进展。

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_副本.jpg

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

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工业和信息化部特聘专家张健清、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炳江、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飞天联合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世平、以及东海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杨建红分别发言。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朱涛副司长在发言提到,此次的“前后舱空地互联”这一概念对整个民航产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引领作用,肯定了东海航空敢于天下先的进取精神。同时认为,实时空地互联不但是广大旅客的期望,更会对整个航空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东海航空和飞天联合能够继续坚持,早日做出成果。并且期望中国民航顺势而为,不断开拓机上互联网应用领域。中国民航正在积极推动机上互联网建设,希望早日实现中国所有具备条件的飞机都能提供互联网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特聘专家张健清则指出,机上互联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需求。Ka高通量卫星的广泛应用,为飞机实时传输运行数据提供了数据链路及带宽的保障。

中国卫通集团副总经理陈炳江_副本.jpg

中国卫通集团副总经理陈炳江

中国卫通集团副总经理陈炳江表示,整个航空互联网领域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国家的卫星互联网也进入了一个应用的新阶段。同时伴随着相应国际航线的不断开通,“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也将受益匪浅。

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_副本.jpg

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

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表示,在当今的政策及经济形势下,金融企业愿意对机上互联网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东海航空总裁杨建红_副本.jpg

东海航空总裁杨建红

作为国内首家试点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的航空公司,东海航空总裁杨建红介绍了东海航空将通过机载前舱后舱互联网应用的建设,带来颠覆传统思维的全新价值,利用机载大数据打造智慧航空公司。杨建红总裁还提到,“互联飞机”不仅仅是乘客上网,宽带高容量卫星互联网技术正在从提升飞机安全、优化运营效率、提升乘客体验、创新航旅产品等诸多角度,开启一个全新时代。“互联飞机”不仅仅是在客舱里提供无线网络服务,还包括了整个飞机的空地互联和智慧生态的构建,为乘客、机组、航空公司都将带来无限价值。

飞天联合董事长段世平_副本.png

飞天联合董事长段世平

飞天联合公司董事长段世平在会上也分享了飞天联合已经应用于国际主流航空公司的全国产机载Ka/Ku卫星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系统解决方案及新商业模式,支持航空公司部署后舱互联网系统或者建立前后舱协同传输空地互联能力,打造从乘客上网到“互联飞机”的全新升级,为航空公司决策部署空地互联系统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网络连接正改变着整个世界的进程,从最初的空中客舱局域网Wi-Fi到如今的高容量、快速、稳定的Ka频段“互联飞机”迎面而来,网络连接对民航业的改变是全方位的。宽带高容量卫星互联网技术助推机上数据可以被地面实时接入、共享和处理,一场飞机数据利用方式的新革命正在蓄势而动。

本次“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研讨会”不仅明确了中国空中网络的发展方向,也为中国机上互联网翻开了“互联飞机”划时代的篇章。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