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技术获“海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8 15: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原育、李晓 报道:近日,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向海航技术颁发了“海南省文明单位”荣誉证书及牌匾。

据了解,创建”海南省文明单位”是海南省为展现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首家获得海南省文明单位的航空维修服务企业,海航技术牢固树立“业务质量是灵魂,服务提升是核心,群众满足是实效”的工作理念,不断规范飞机维修各项业务的管理。深入学习和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成为一个不断创新、积极向上的优秀集体。

安全管理卓有成效,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海航技术作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之一海南航空的独家维修保障单位,将“安全”视作公司安身立命的根本和基础,不断推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据了解,海航技术通过鼓励全员参与,重点发挥安全小组职能,强调风险前置化管理的方式,在安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5年12月,海航技术获得了由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颁发的AS9110授权证书,标志着海航技术已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质量管理国际化。

创新发展取得成效,创下多项业内第一

海航技术是一家不断进取的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创新发展,为行业发展带来活力。2013年,海航技术获批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国家税务局、海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成为海南省唯一一家航空维修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海航技术自主研发的“民用客机全机实时监控和健康管理系统”、“民航飞机发动机通用高效清洗设备”、“基于ARINC-615通讯协议的客机维修专用便携式数据加载设备”等研发项目先后获批海南省高新技术项目。海航技术的创新,始终坚持以市场为立足点,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高效地开发创新项目,截至目前已拥有60余项专利。研发的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自主研发的空白,创下多项业内及国内第一,实现了国内外技术的突破。

积极营造文明氛围,引导员工健康向上

海航技术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引导广大员工参与其中,济贫扶困,奉献爱心。2013年4月,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海航技术组织员工捐款10万余元,积极支持灾区重建家园。从2014年至今,海航技术持续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开展“筑梦计划”主题儿童公益活动,通过儿童安全教育、航空知识科普、困难学生帮扶等系列活动,关爱儿童成长,受益儿童逾3500人。同时在公司内发起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以生活照顾和感情慰藉。此外,海航技术志愿者协会联合海南省网信办、共青团海南省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在海南东寨港开展红树林环保种植活动,在红树林保护区滩涂上筑起了一道长长的“绿色海岸线”。

深度开展员工关爱,提升员工心力资本

据悉,海航技术是全国首家推行EAP(员工帮助计划)的航空维修企业,海航技术EAP工作团队自2013年成立至今,根据EAP专项活动工作目标,以专业机构为依托,开展员工心理健康体检、完善员工心理档案。与国家级心理健康实验室合作,建立员工心理健康测评常态管理系统,同时,以提高员工满意度,稳定机务队务、提高士气、提升对海航的认同感为目的,在专家指导下开展专业的EAP团体辅导活动。 截止目前,已为5000余名员工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EAP团体活动150场次,覆盖19个主基地和外站,近6000人次员工参与活动,受到广大机务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全面加强思想建设,服务企业快速发展

思想文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涉及面广、指标复杂、任务重、矛盾多。为能充分做好创建工作,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和矛盾,海航技术始终把学习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定期动员和组织干部、员工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知识和创建工作涉及的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引导和树立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以干克难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干部员工的整体素质。据介绍,海航技术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定期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健全党内管理制度为基础形成年度党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海航技术党群工作负责人表示,获得“海南省文明单位“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海航技术在创建海南省文明单位的指引下,将健全组织机制、提升业务实绩、履行社会责任,以企业的力量,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活动中。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