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杭州分公司叶铖峰:拼搏的汗水释放着事业的光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2 14:43:00

叶铖峰.jpg

叶铖峰

2005年7月,叶铖峰告别了学生时代,秉着“人生就是奋斗”的信念,成为了一名国航机务人。从踏进公司大门的那一刻起,他就要求自己的举止行为要规范,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要踏实、勤恳,渐渐地从一名懵懂的大学生蜕变成一名优秀的机务人。

勤学深钻夯基础 精益求精创佳绩

刚从象牙塔里走出的他显得青涩而又稚嫩,抱着在机务行当中干出成绩的憧憬,走上了工作岗位。刚接触实际工作,他便感觉到学校里学的知识与实际工作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师父做工作,他就在旁边打下手,看师父干的干净利落而自己却无从插手,一种无形的压力顿时压在他胸口,如鲠在喉!时间越长越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多,工作的压力催生出一种无法抑制的学习冲动,他沉下心用功钻研,上班时虚心求教,下班后研读专业书籍、工作手册。从熟悉工具到熟悉部件再到熟悉系统,从给师父打下手到参与排故再到独立制定排故方案,一步一个脚印,走的坚定而踏实。他通过长期积累和刻苦自学,取得了民用航空器维修基础执照、机型执照及A320系列飞机整机放行资格,迅速成为Ameco杭州分公司的技术骨干,逐步成为航线车间排故组班组长、定检车间机械工段长、分队长。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心灵手巧、得力干将”这十六个字来肯定他的努力和付出。他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2015年、2016年他所带的“FMT”班组连续两年被评为国航标杆班组,2017年“FMT”班组被评为中航集团示范班组。

兢兢业业重质量 恪尽职守抓安全

随着知识与经验的不断积累,他也深刻地感觉到安全与责任的重大。对于民航人来说,安全就是生命,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维修质量是安全正点的重要保证,叶铖峰深知这一点。他严把质量关,在安全问题上从来没有商量的余地,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放过任何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疑点,时刻铭记“安全、责任、严谨、诚信、高效”。

在一次排故工作中,机组反映IDG超温,他按照手册打开相关区域进行检查,发现IDG滑油系统故障。他立即找来维修记录查看,发现最近没有此台IDG相关的维护工作,虽然当时按照技术的要求是更换IDG,但为了解开疑惑,他认真查阅手册,从系统上进行仔细分析,反复推敲,最后判断故障不是IDG本身造成的,而是滑油热交换器故障。随后他提出新的排故方案,经过工程部门的审核,他的排故方案获得了认可。最终,根据新的排故方案工作,故障被顺利排除,试车测试一切正常,后续的航段中没有再次出现IDG超温的现象。常常有人问他:通宵上班累吗?他总是一笑说:“快乐工作嘛!一旦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热爱这个职业,当真正沉下心来,深入进去,就会在苦和累中找到工作的乐趣。”

技术创新求突破 精心培养育人才

在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定检工作,组织员工收集、分析飞机维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形成总结报告,为提高飞机的维修品质留下真实宝贵的数据。同时,他也将这些总结报告分享给分公司的可靠性小组、防空停小组,为保障飞机的安全运行提供丰富的基础数据参考。

在遇到重大维修和排故工作时,他都亲自动手参与,并将现场作为一个最行之有效的培训课堂,将他自己或别人好的维修意识、维修作风、维修经验言传身教给他人。分公司、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每次他都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时刻了解新技术、掌握新方法、开拓新思路。培训之余他乐于将平时所学倾囊相授,积极地与班组人员分享排故经验,提升班组整体业务水平。除了日常的维修工作外,时常将一些部件更换以及某些故障的排故方案编写成经验包,以便其他维修人员参考和学习。同时积极地参与编写各种技术指导课件,并通过对空客飞机的维护学习以及对一些故障排除的积累,撰写了多篇技术论文。

爱岗敬业出成绩 无私奉献展笑颜

选择了机务这个职业,就选择了为千千万万的旅客们服务。作为国航机务人,就要全身心投入工作,时刻待命。2014年2月正逢中国农历春节,某架飞机左发出现漏油问题,叶铖峰得知后,顾不上与家人团聚,赶到公司对故障进行分析,很快锁定故障原因,当即和技术人员确定排故方案并投入到紧张的排故工作中。伴着周围不断鸣响的礼炮和爆竹声,经过一夜的忙碌,终于确保了该架飞机准点执行新年的第一个航班任务。在事业与家庭的艰难取舍中,他无怨无悔地选择了事业,默默地放弃了许多,充分展示了新一代机务人奉献的品质与精神。

“拼搏的汗水释放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洋溢着人生的欢乐”,他从一个刚刚踏出校园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航机务工作者。工作上得到了家人的默默支持,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赞许。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美丽、浪漫的色彩。叶铖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凭借着兢兢业业,积极进取的精神,用勤勉踏实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走出了一名民航机务工作者的奋斗轨迹,给青春增添了更加亮丽的色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鑫)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