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山东分公司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4 15: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景友 报道:6月13日东航总部召开视频会,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东航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绍勇对东航山东分公司上合峰会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分公司全体员工表示感谢。

1.jpg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

2017年底,分公司领导就明确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障是分公司全年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要求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2018年1月起,分公司就召集组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集中讨论编写《东航山东分公司上合青岛峰会保障总体方案》,并成立分公司峰会保障领导小组和专项保障组,全面负责指导和监督分公司峰会期间各项安保措施的开展、落实情况。

2.jpg

认真贯彻落实 迅速部署行动

上合峰会期间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运行是分公司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期间,分公司保卫部分17批次对1575名干部员工进行峰会安保专项培训,提高了员工的空防意识、反恐意识及对异常行为识别的判断和应变能力;分公司客舱部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了以“履职尽责、守护生命、天使牵手、保障上合”为主题的共建活动,进一步完善空中应急救援服务体系;技术公司山东分公司与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演练,设立工作小组,制定应急方案,通过夯实基地航空器放行队伍质量,统一了工作标准,确保更好地保证峰会期间飞机及旅客的安全;党工部制定下发分公司舆情管控、信息发布及宣传等方面具体工作要求,实行舆情零报告制度,确保严格把好日常导向和日常监督管控。除此之外,分公司还开展了应急信息通报响应演练、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地面反恐演练等多项实战模拟训练,加强了员工实战应对能力。

决战峰会安保 确保万无一失

6月1日起,分公司全面进入峰会保障实战阶段。分公司加强值班力量,明确在峰会召开期间由分公司主要领导驻场值班,各二级单位实施双岗领导值班制度,网络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分公司飞行人员及时掌握峰会期间青岛空域设禁区、限制区和临时等待空域,以及改变进离港程序和飞超航路调整的通告,各保障部门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处置预案,防止发生旅客群体事件,并严格落实勤务等级,做好备勤,确保安保措施执行到位。同时,针对重点楼宇、机库、物流园等区域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做好舆情管控工作,确保了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半年的时间,180多个日日夜夜,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积极备战,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圆满完成了峰会保障任务,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