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产自主知识产权通航飞机GA20首架机下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1 11:50:00

GA20飞机进行滑跑演示.jpg

GA20飞机进行滑跑演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5月21日,由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研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GA20型通用飞机首架机,在江西南昌高新区冠一通飞总装厂房下线,并完成滑跑演示。

冠一通飞GA20为单发四座螺旋桨飞机,可用于飞行培训、航空旅游、飞行体验等用途。飞机设计最大续航里程1200公里,设计最大速度360公里/小时,爬升率3.4米/秒,在2600米高度、75%功率的情况下,其燃油消耗量为32升/小时。

冠一通飞GA20总设计师Jean-PaulVaunois表示,GA20搭载了先进的LycomingO320发动机和Garmin航电系统,配备轻质全碳纤螺旋桨;将通过各种数字仿真模拟、物理样机验证和试飞专家的评估,使其飞行性能不断优化,以期在安全可靠的同时,实现出色的驾驶感受。GA20也将引入飞机“定制化”概念,为用户提供多种动力、多种设备选型和多款内饰设计,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GA20飞机下线.jpg

GA20飞机下线

冠一公司2009年成立于上海,先后为ARJ21、C919、MA60/600、MA700、AG600、Z15等国产各重要民机型号提供产品或技术服务。冠一通飞于2014年启动GA20型号设计,随后将该型号落户江西南昌,并于2017年4月正式设立江西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作为GA20机型研制生产的企业主体。GA20已经开始申请国内的适航审定,计划完成相关审定后,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首飞。

作为民营企业,从设计环节开始,全流程研制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通航飞机,在国内民机领域也属新鲜事物。冠一通飞董事长朱颂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这是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必由之路,冠一通飞希望参与其间、作出贡献。

据悉,为了新机研制,GA20引入了欧洲空客的前总设计师出任项目总师,研发团队成员由曾在空客、达索航空、索卡塔飞机等欧洲企业中担任要职的外方专家与国内优秀科研人员组成。目前,冠一公司已经完成申请或是申请中的通航领域专利达34项,今年还将再递交80余项专利申请。

冠一通飞公司表示,未来五年间,其规划在江西南昌高新区航空产业园建成研发中心、制造基地、试验试飞中心、客服中心和飞行培训中心,至2022年实现年产200架飞机的能力;并拟在通过国内适航审定后,继续申请美国FAA、欧洲EASA适航,寻求海外销售,还计划未来在重要的海外市场建立总装线。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