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技术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0 16:55: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为期4天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落下帷幕。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技术”)作为海南本土航空维修企业,秉承“专注、专研、专业、严格、严谨、严肃”的工匠精神,提前部署、多方联动,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航班保障工作,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博鳌亚洲论坛嘉宾们提供了高效、安全、舒适的航空保障服务,以优质的航空保障服务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维修服务企业,海航技术牢固树立业务质量是灵魂,服务提升是核心,群众满足是实效的工作理念,不断规范飞机维修各项业务的管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把企业党建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成为一个不断积极向上的优秀集体。

夯实党建基础,促进安全生产

海航技术党委结合行业特色,通过建立健全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相适应的党组织,实现了从组织覆盖到工作全面覆盖的提升,落实党建责任,并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工作机制,以先进安全理念引领安全生产,注重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员工群众的热情和智慧。同时,海航技术党委按“一岗双责”的原则,选优配强各级基层党组织班子,各级党组织班子与行政管理班子为一套人员、两块牌子,把党员培养成干部,把干部发展成党员,这种组织机制,为党建融入公司日常管理创造了条件。截止目前,海航技术下辖51个党组织,1750余名党员。

夯实的组织建设基础为海航技术稳步快速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土壤,海航技术党委根据飞机维修行业的工作性质,结合公司“三专三严”工匠精神内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党建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为企业发展服务。如:“工匠精神”大讨论、“机务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党员一帮一”等活动,在推进公司内部各分子公司维修标准和流程统一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党员的带动下,公司的维修品质不断提升,安全水平持续提高,维修差错万时率逐年下降。特别在2015年12月,海航技术获得了由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颁发的AS9110授权证书,标志着海航技术已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质量管理国际化。

以点带面,推动“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进海航”学习教育

在海航集团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海航技术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形成了年度党群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同时,为给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海航技术以“六有”标准健全党群活动室功能,在各海口及各生产主基地大力建设的职工之家中,购买各类优秀书籍作品,供员工工作之余休息的同时积极号召各单位组织员工定期开展读书会活动。在此基础上海航技术党委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思想”专题讲座活动、撰写十九大学习心得、 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传播工匠精神主题讲座、组织党员慰问消防官兵,军民共建活动、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多项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活动127次,参与人数3500余人。海航技术的党群工作多次得到上级党群组织的肯定,海航技术党委、工会、团委先后荣获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海航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及海航航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好航空安全关

海航技术作为海南首家本土航空维修企业,经过多年奋斗,成为一家综合性航空维修服务企业,目前海航技术已将航空维修业务的触角遍及国内10 大维修区域中心,30 多个维修基地以及遍布全球200 余个站点,国内外100 余家航空企业都能享受到这家扎根于海南的航空维修企业“高效率、一站式”的航空维修综合服务。在工作中,海航技术党委要求党员维修工作要比群众标准高一点、效果好一点。在这样的工作要求指引下,海航技术曾多次参与“两会”、博鳌亚洲论坛航班等重要国家保障工作,并以出色、高效的航空维修保障服务多次被评为“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先进单位”。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在海航技术党委统筹下,中南维修基地海口、博鳌、三亚三地联动、积极筹备, 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保障小组,对海口、博鳌、三亚等地区的人员资格、维修延伸等逐一核实,并甄选优秀业务骨干参与保障,先后召开了数次博鳌亚洲论坛保障专题会议,就此次保障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同时,中南维修基地党总支更是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召开“博鳌论坛保障”主题党员大会,设立一线“党员先锋岗”,并组织党员签订“党员先锋”承诺书,时刻提醒自己不忘身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4月2日-15日 ,海航技术共投入约500人次,累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海内外参会嘉宾航班164架次,运行正常率100%。本次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保障期间以高标准的航空维修服务保障品质高效保障了与会嘉宾的安全舒适出行,向世界展现了海南本土航空维修企业的优秀服务。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海航创立25周年,砥砺奋进8年的海航技术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新的征程里,这家获得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家培育海南省天涯工匠的企业,将不忘初心,用安全、高效的航空维修服务,打造海南省优质航空维修品牌名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加油出力,不忘初心为梦想,让美丽的椰岛海南在海航技术安全、优质的航空维修服务的守护下迎送千千万万的旅客。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