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产ARJ21飞机大侧风审定试飞在冰岛完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9 16:15:00

8888888.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3月26日,中国民航试飞团队在冰岛完成ARJ21-700国产支线飞机的大侧风审定飞行试验任务。这次试飞成功意味着该型飞机的侧风包线得到大幅扩展,抗侧风能力得到提升,该机型的整体运行能力也将相应得到提高,这对增强国产飞机机型竞争力具有决定意义。

ARJ21-700型国产支线客机于2014年12月30日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取证时,局方批准该机型起飞和着陆抗侧风能力为22节。通过此次冰岛大侧风试验,数据有望更新为起飞风力30节、着陆27节。(在实际运行中,通常飞机飞行手册中给出的起飞着陆侧风参考值为经飞行试验所验证的最大侧风值。)

77777.jpg

据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副主任揭裕文介绍,"22节抗侧风飞行试验数据是ARJ21-700飞机在取证前,历时四年四赴嘉峪关方才获得的。国内机场由于选址和跑道方向等原因,可获得大侧风飞行试验所需的稳定侧风气象条件的机场极少。为此,本次试验选择了世界上大侧风试飞自然条件和机场条件最好的冰岛凯夫拉维克机场上空进行。"

冰岛凯夫拉维克机场拥有全球唯一的东西、南北两条垂直交叉走向的跑道,当地常年有风,有利于试验数据的获得。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很多侧风试验也选在此处进行。

抵达冰岛后,局方试飞员赵志强,试飞工程师张海涛、屈展文、吴浩文和审查代表张彤、武军积极训练,始终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冰岛当地时间3月26日,试飞团队在风速略超预期的情况下,果断抓住9时至10时30分这一短暂的窗口期,在平均侧风大于30节,瞬时突风超过50节的条件下,完成了6个起飞和6个着陆的飞行试验任务,采集到试验所需相关数据,圆满完成本次ARJ21-700飞机大侧风审定飞行试验任务。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