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圆满收官 东航2018年春运运量创新高(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4:00:00

执行航班10.3万班次,运输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


东航员工开展春运服务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于3月12日落下帷幕。今年春运期间,东航共执行航班10.3万班次,运输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7%和9.9%,再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东航日均有超过3万名员工服务在航班生产、春运保障工作中,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在主基地上海,东航在春运期间的虹桥浦东两大机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超过3.52万班次,服务旅客超过500万人次,其中服务中转旅客37万人次。航线方面,东航春运客流的国内热点主要集中在三亚、海口、成都、重庆、哈尔滨、长春等区域,国际航线春运客流主要集中在大洋洲墨尔本、奥克兰,欧洲马德里和亚洲的东京、大阪、冲绳及东南亚等出境游与避寒游热点市场。

今年是空中开放手机使用后的第一个春运,作为国内首批推出机上wifi空地互联服务的航企,东航拥有国内最大的空中wifi机队,覆盖旗下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在春运期间,有将近165万人次的东航旅客使用了空中wifi,旅客们在飞机上上网收看春晚、与家人视频拜年、微信抢红包,感受到了别样的节日体验。


东航布置打造新春喜庆气氛

近年来,东航坚持创新探索,为旅客提供便利出行。在春运高峰期,这些努力取得了更显著的成效。今年春运,仅上海地区通过自助渠道办理值机的东航旅客即达134万人次,使用行李自助托运的旅客达日均3.5万人次;为提升旅客便捷登机的体验,东航还与虹桥机场协作,在虹桥56号登机口增设了双通道自助登机系统,提高了登机口通行率,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缩短近一半。与此同时,在各地机场,东航进一步加大了移动值机的使用率,还安排工作人员穿戴移动值机设备,现场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春运以来,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东航共有8架次航班处置旅客机上突发疾病,进行了返航或备降。每次应急处置中,机组按照预案,在空中提早通知地面联系落实相关急救资源,为旅客争分夺秒,使每一名发病旅客都能及时送医。

为了营造节日气氛,东航在各处机舱和值机柜台布置了火红的中国结和寓意吉祥的春联,在值机区贵宾室推出了富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并在春运航班上组织猜谜语、送福袋等活动,为空中旅途增添新春喜庆。

而随着春运结束,为满足旅客错峰出游需求,目前,上海-夏威夷深度环岛游、泰国高端自由行等一系列境内外高品质春季旅游产品,已在东航官网和APP上线,为游客提供更多更丰富的航旅产品。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