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通航“海峡航线”全力以赴 缓解海口滞留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4 10:59:00

微信图片_20180224105902.jpg

首航直升机全力以赴运送海口滞留人群

微信图片_20180224105851.jpg

开车乘渡轮离岛人群被堵在前往港口的马路上。(刘洋/摄)

近期,大雾频现导致琼州海峡停航,大量外地自驾游客被困海口市,海口市新海港附近滨海大道等待过海的滞留车辆超过5公里。面对这种情况,海口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指挥各有关单位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提升其他交通方式运输能力,另一方面为滞留旅客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设施。

海航航旅旗下首航直升机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为了能够运送更多的旅客出岛,首航直升机紧急调配空间更大、性能更稳定的6座双发直升机执飞海口=徐闻海峡航线。在客流高峰出岛航班一票难求的情况下,首航直升机"加班不加价",始终将价格维持在不到1000元。除此之外,在海口新海港大雾,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的时段,首航直升机在海口市海航文化体育广场开设市内乘机点。这一系列措施为离岛旅客提供了价格实惠、快速便捷的离岛出行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224105910.jpg

乘坐海峡航向的游客拍摄脚下排队过海人群

春节期间,首航直升机抢抓每一刻天气转好的时段,运送旅客出岛。截止目前,首航直升机海峡航线已执飞24架次。首航直升机一线机组坚守岗位、全天待命,运控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做出预判和任务安排,市场销售和地面服务人员则耐心的与旅客沟通,缓解旅客的不安情绪。

天气变化无常,满足飞行条件的天气往往只能持续几个小时,为了在宝贵的可飞行时间内运输更多旅客离岛,直升机机长坚持多个小时不饮水,只为不浪费每一分钟宝贵飞行时间。在地面服务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公司领导亲自走上一线,为乘客进行安检登记。很多首航直升机的一线保障人员因为坚守岗位无法在春节期间陪伴家人,家属选择来到候机室担任志愿者,和首航直升机的员工们一起帮助旅客……在这场与恶劣天气和时间的赛跑中,首航直升机全体干部员工努力克服各种突发情况,用温暖的手传递最真挚的服务,一幕幕的感人瞬间,温暖着每一位旅客。

春节期间的大雾天气导致琼州海峡通航时间非常有限,并且直升机运送的乘客数量也远不及民航航班,但首航直升机每一位一线员工都竭尽所能,在这特殊的紧急时刻为疏导海口交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首航直升机将加大对海南通航产业的投入,进一步增加运力,同时提高旅客保障水平,为琼州海峡经济一体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迪)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