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8春运故事:师徒齐心其利断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3 16:44:00

故事一:15分钟搞定“滑回航班”

2018年2月21日,时逢大年初六。当天,南航贵州公司CZ6187(贵阳-北京)航班准时于上午10时50分滑出。飞机滑出后,机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并伴有流鼻血等症状,因此,飞机于11时15分紧急滑回至贵阳机场617机位。

正在附近保障的南航贵州公司飞机维修厂航线车间人员粟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带着徒弟李响、游宇东赶至617机位进行支援。师徒三人第一时间联系机组,明确机上情况,积极联系保障车辆使客梯车及时对接,为乘客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同时,三人争分夺秒对飞机进行检查及保障,严格执行工作程序。截至11时30分,他们仅用了15分钟即快速完成了机坪安全检查与相关工作。11时33分,滑回的飞机再次顺利关舱,于当天下午14时51分安全降落于首都机场。靠着师徒三人的紧密配合,他们为全航班99名旅客“抢”回了延误时间,赢得机组与旅客一致好评。

故事二:“手拙”的徒弟出师了

2018年2月18日,是春节的大年初三。南航贵州公司飞机维修厂正在值晚班的郑长城和徒弟肖斌忽然接到电话,要求对公司一架飞机的刹车计量活门进行更换。

“更换刹车计量活门可是个手艺活,看着难,做起来更难。”师父郑长城告诫徒弟说。原来,他们这次所需换的活门组件七个接头全部和硬管连接,无法弯曲和移动,有几个接头所在的位置周围还有其他液压油管,位置比较靠飞机内部,视线根本观察不到。而且工具非常难接近,只能靠手一点一点摸索找到位置。这个任务正所谓“挑战重重”。

无疑,师傅的话显示了工作难度。果不其然,在“上手”的过程中,面对复杂的维修工程,徒弟肖斌感觉无计可施,更害怕因为自己“手拙”影响工作进度。

“别怕,我俩一起来,你跟着我做就行。”在师傅的引导和指引下,师徒两人一人固定住螺帽,一人拆卸,配合默契,没有掉过一次“链子”。星沉日升,天色渐明,在寒夜中却满头大汗的师徒二人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更换任务。

“不错啊,恭喜你徒弟,做的很棒,你今天算正式出师了。”郑长城赞许的话语与延伸,让原本整夜未眠而略感疲倦的肖斌顿感温暖与振奋。今年是他机务人生中第一次与春运邂逅,也是他第一次没有和父母在一起过年。但是有了师父、同事们的陪伴和鼓励,让他有了坚持的勇气。他忽然明白了机务人的奉献坚守与职业幸福所在,明白了自己的职业价值与快乐所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石翠平、王晨)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