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珠海:尽可能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3 16:10:00

春节前夕,家住重庆的李阿姨踏进珠海机场候机楼一刹那,脸上的愁云就不见了。原来,李阿姨是第一次坐飞机,加之腿脚不便、拄着拐杖又是独自乘机,虽然出发前女儿教她到了机场就找工作人员帮忙,当一路上还是愁眉不展。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刚进候机楼还未张口,身穿"红马甲"的南航工作人员便热情的迎来上来,带她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还有专人送其到登机口。

这是南航珠海公司为满足新时代民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所做的努力之一。2018年,是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元年,全民航都在积极行动,目的就是尽可能满足选择航空出行的旅客的要求,温暖旅客回家路。

创春运加班之最

南航珠海公司作为珠海机场唯一基地航空公司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在今年春运中勇挑重担,专门从经济效益较好的外地市场抽调一架运力参与珠海机场春运,新增珠海至常德、福州、南阳航点,加密珠海至郑州、南昌、贵阳、长沙、西安、杭州、海口、太原等航线。

与目前正在执行的航班相比,该公司春运期间在珠海机场增加超过539个航班,新增座位数近10万个,创历年春运加班数之最。"尽可能地给旅客提供丰富的出行选择,更好地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南航珠海公司总经理彭铁山说,增开航点和加密航班都是在大数据支持下,经过销售人员市场调研而增开和加密的,为旅客回家搭建更多的空中桥梁。

再繁忙也要搞好服务

据悉,他们把春运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来抓,积极准备精心部署,细化春运保障预案,加强现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畅通信息传递渠道,为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奠定良好的基础。他们将增加柜台和人员,为旅客办理值机、托运,提供特殊旅客、中转、改签和引导等服务。值得点赞的是,尽管春运期间航班流量大且客流高峰频发,但南航珠海公司服务部门为旅客服务的初心不变,为春运出行旅客提供众多的特殊服务:无成人陪伴儿童(5周岁-12周岁)乘机服务;首次独自乘机的无陪青少年(12周岁-未满16周岁)乘机服务;对65岁以上、身体健康的老人,可办理免费的"老人迎送服务";对轮椅旅客一律实行免费服务,伤(病)情轻度的,随到随申请随走,中度和重度需提前申请,视航班情况安排乘机……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他们于春运前夕在珠海主流媒体开设专栏,介绍乘机知识,引导旅客明明白白出行,减少乘机时囧事的发生。他们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大雾等天气,将导致航班延误、取消的情况,一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航班调配计划,一面组织车辆、预订酒店和准备食品等,切实加强春运期间航班不正常情况下运行服务保障。

"红马甲"温暖回家路

为打赢春运生产攻坚战和更好的服务旅客,他们组织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到保障一线服务旅客、助力生产。

2月5日,在春运首个高峰到来之际,身穿"红马甲"的南航珠海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珠海机场候机楼为旅客提供值机、托运行李和引导等服务;部分志愿者则到航食厂参等一线单位支援生产。春运期间,这些"红马甲"将聚焦"重点岗位、旅客体验和员工感受",助力旺季生产,以服务春运为契机,持续提升南航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服务大众需求为导向,让更多的游子在回家的路上,走的更安全更顺畅更温暖。(《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章婷华)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