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新春献礼 机上可做心脏检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9 12:38:00

附图1:柔性心电贴产品外观.jpg

 

柔性心电贴产品外观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晓曦 报道:2月18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在“北京—多伦多”航班上开始配备心脏检测设备—柔性心电贴。该设备能够为机上急救、旅客心脏健康状况监控等方面提供技术辅助服务,标志着海南航空在空中急救服务领域迈出坚实、创新的一步,将为乘机旅客带来更加完善、贴心的服务。

附图2:北京=多伦多首推航班上旅客体验柔性心电贴.jpg

“北京—多伦多”首推航班上旅客体验柔性心电贴

据悉,柔性心电贴是清华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成果的转化产品。技术上有创新性和颠覆性,在精准性、舒适性及连续性等方面大大领先于市场上同类产品,也是此类产品在中国民航的首次尝试。当旅客在航班上遭遇突发身体状况时,柔性心电贴能在万米高空测得病人的心电数据,为机上医生诊断提供参考,以便医生给出恰当的救治建议。在无医生陪伴的情况下,乘务员也可根据柔性心电贴心脏生理数据测评结果和阈值区间,将患病或受伤的情况及时向机组报告,决断是否返航或者备降。在正常飞行时,柔性心电贴也可作为乘客的健康小卫士,实时监测旅客在飞行时的身体状况。

此次北京=多伦多首推航班,海南航空在机上举办了主题为“安全飞行,安心之旅”的产品体验活动,让旅客在万米高空首次体验这“小小贴片”的强大功能。柔性心电贴采用最新柔性科技材料,轻薄小巧,旅客只需要轻轻贴在心脏部位,连接上定制PAD里的APP,就能实时监控自己的心电图,而且无需固定平躺,没有导线束缚手脚。旅客的用餐、起身自由活动都不受影响。监测完毕后,系统会自动分析,给出监测结果,旅客可以据此掌握自身健康状况,让长途飞行更加安心、放心。

附图3:海南航空安全飞行 安心之旅体验活动获奖乘客.jpg

海南航空安全飞行 安心之旅体验活动获奖乘客

体验过后的旅客王先生说:“这么多年我一直没太在意心脏健康问题,这次海南航空居然在万米高空给我做了一次心电检测,这倒是提醒我要关注自身健康,这个举动真的很贴心,让我感觉乘坐海航的航班很安全,很让人放心。”

作为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之一的海南航空,从创立之日起,便以工匠之心致力于服务内容与质量的不断创新,持续推出多种领先的人性化产品,如空地互联产品、国内首家机上开放PED等。紧跟科技发展,积极开拓创新是海南航空不变的追求。未来,海南航空将持续完善五星服务品质搭配全新客舱服务产品,为旅客带来更完美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