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搭建欧洲空运之路 实现两地货物快速流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4 14: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夏鸣悦 报道:哈恩当地时间11月21日13:43(北京时间11月21日20:43),两班运载着逾百吨商品的金鹏航空波音747-400货运包机平稳降落哈恩机场。这些商品后续将从哈恩机场发往欧洲各地,为欧洲地区即将到来的圣诞购物季做好充足准备。

这是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深化中欧合作,实业兴国、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缩影。2017年8月9日,海航集团正式收购德国哈恩机场,这是继海航集团收购世界最大地面服务及货运服务供应商瑞士国际空港服务有限公司(Swissport)后又一次在欧洲的重大投资布局。同月28日,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开通“西安-哈恩”货运航线,进一步完善中欧货运航线网络,延伸中国货运市场在德国及东欧地区的业务范围,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以哈恩为枢纽的欧洲航空货运格局初步形成。

立足哈恩 货机航线连通欧洲枢纽

哈恩机场作为德国最重要的货运机场之一,地理位置上,哈恩覆盖西欧大陆的飞行半径基本不超过两小时;政策条件上,无飞行宵禁及空域紧张的问题,从非禁飞区到禁区物流处理流程简略而迅速;飞行条件上,契合CAT3认证,能够满载起降空客A380等大型机型,从各方面来说哈恩机场都是德国乃至欧洲极具竞争优势的跨区域货运枢纽机场。

哈恩机场对于海航集团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机场资产,更是在欧洲的现代物流枢纽站。作为欧洲大陆重要的空港交通设施项目,哈恩机场项目的落地本身也符合“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助理构建中德乃至亚欧大陆的货运空中桥梁,更为海航现代物流打造“中国孟菲斯”添砖加瓦。

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作为海航现代物流旗下一家专门从事航空货运的管理公司,旗下金鹏航空相继开通“西安-哈恩”、“西安-阿姆斯特丹”等定期全货机航班,并根据实际贸易往来情况增开郑州至哈恩等货运包机业务,依托国内首创的环球航线,致力于打造解决方案最优的全产业链航空物流提供方。据悉,金鹏航空全年欧洲货运航线货邮运输量近4万吨,为出口欧洲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等高端商品提供了优质的运输通道,通过在西安、哈恩等“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城市展开航点布局,加速了中欧的经济贸易往来。

今后,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还将继续加大全货机引进规模,预计2020年货机规模达到200架。除金鹏航空外,目前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还正在筹建天津货运航空公司与长安货运航空公司,旨在拓展航线网络,为国际商贸物流互通提供更多元的选择,用实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放眼世界 腹舱航线辐射欧洲大陆

此前,习近平主席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时发表的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框架内,各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干起来。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同30多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同20多个国家开展了国际产能合作。

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整合海航集团内优质的全货机及客机腹舱资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连接沿线重要航点,布局欧洲货运航线网络。除上述全货机外,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建立了一个拥有近500架飞机腹舱运力、700多条航线覆盖五大洲200多个城市的海陆空一体化运输网络。

目前海航货运连接欧洲的腹舱货运航线共十余条,航线覆盖巴黎、罗马、柏林、布拉格、布鲁塞尔、贝尔格莱德、里斯本、马德里等国际都市,全年执飞近3000班次。其中“西安-罗马”、“西安-巴黎”、“北京-曼彻斯特”等重点腹舱航线的开通,更为中欧两地货物、商品流通,经济发展提供了更便捷的出入桥梁。

“一带一路”战略所耕耘的是一条不同以往的区域发展之路,将东方发展潜力巨大的亚太经济圈与西方发展成熟的欧洲经济圈相连接,彰显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时代要求。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扬子江航空货运集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全球航线资源,通过整合全货机与客机腹舱资源,同步配套地面服务,打造全产业链航空物流提供方。除了继续拓展亚欧大陆的空中丝路网络外,也将加大在美洲、澳洲等其他全球重要地区的航空运力资源投入,增强扬子江航空货运机集团在全球航空货运市场的实力,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助力中国将一带一路的影响力拓展至全球。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