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7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在湖北襄阳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3 15:05:00

中国民航网讯:2017年10月23日,以“高效机电、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17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在湖北襄阳开幕。来自国内外60余家航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共同探讨了中国民用航空机电系统及客舱设备方面的发展思路、技术开发和应用、合作经验等。

襄阳市市长秦军致欢迎辞

本届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与航空工业机电系统共同主办,航空工业航宇、航空防护救生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通过主题演讲、商务洽谈、展览展示等多种方式,推动国内外同领域专家及有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借助中国航空市场增长优势,吸引全球先进的机电技术供应商赴会洽谈新技术、新商机,稳步推进并完善我国民用飞机机电系统产业链发展。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做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共有21家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代表作主题报告。

航空工业机电系统总经理孟军“民机机电产业发展之路”主题演讲

据悉,航空机电系统是飞机实现飞行和完成任务的重要功能系统,主要包括液压系统、燃油系统、环境控制系统、电源系统、救生系统、飞行控制系统等。目前,国际民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给国内民用航空机电产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遇。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开展技术交流,增进国际与国内的合作,为今后民用航空机电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民航局适航司徐超群司长“创造有利条件,促进产业发展”主题演讲

作为国内目前惟一针对民用飞机机电系统的国际高层交流平台,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旨在汇聚全球智慧,为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及设备的发展分享经验,推动我国民用飞机机电系统产业的发展。论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飞机全电化引领未来机电系统革新”和“绿色航空、安全航空、数字航空”主题,共同探讨了民用飞机机电系统领域最新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瓶颈,展望了民机机电系统未来发展趋势。

西飞民机MA700飞机总设计师董建鸿“国产机电系统的现状、发展及未来”主题演讲

霍尼韦尔发动机、APU和电源系统事业部 工程副总裁发言

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管理研究所副总工王柏学

关于航空工业机电系统

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中航工业航空机电系统的经营和发展。主营军用航空、民用航空、非航空防务、非航空民品以及生产服务业五大业务。拥有27家成员单位,6家上市公司、总资产450亿元,员工10万余人,已发展成为我国研制生产航空机电系统及设备的国有大型军工企业。

会议现场

航空工业机电系统作为我国航空机电系统供应商,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和调整,已经形成了一个专业齐全、有一定规模的科研、生产和保障体系。在专业分工上,涵盖了燃油、液压、电源、空气管理、悬挂与发射、防护救生、空降空投与货运、防冰除冰、防火、辅助动力等系统的研制与集成。

以大型客机项目为契机,航空工业机电系统积极与国际先进航空机电企业进行对接,通过合资、合作、转包生产等多种形式,努力快速提升公司在民机机载系统及产品的技术水平;同时,也在积极与国内通用飞机、支线飞机主机厂所进行沟通,积极开展航空机电产品适航取证的研究,努力实现在国际合作、民机机电产品研发、适航取证、民机维修等领域的突破与发展。

关于航空工业航宇

航空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航宇)隶属于航空工业旗下的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航空弹射救生、飞机乘员个体防护、空降空投等防务专业领域装备的研制。截至目前,公司研制的航空防护救生系统在救生包线内实现了100%的救生成功率。

在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公司坚持“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的专业发展思路,研制开发了航天员防护救生和太空生理锻炼装备,装甲、舰船、飞机用微环境热防护系统等多种特种装备,不断突破固有列装领域,实现了从单一服务航空到服务“空、陆、海、天”的跨界发展。

航空工业航宇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拥有专业高级技术人员500余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员工40余人。公司成立了由两位工程院士领军的专业学术委员会,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航空防护救生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公司是中国科协授予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具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航空工业航宇建成了亚洲最大的航空防护救生综合试验基地,建立了完整的专业领域试验验证体系,拥有6公里长的世界等级的高精度火箭橇试验滑轨、亚洲唯一的高速气流吹袭台、不利姿态救生性能试验系统、中国唯一的高动态大型航空离心机、水上综合救生试验室训练系统水池等重要的大型基础科研试验设施。在航空、航天、兵器及其他高科技领域装备研发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