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香港航空与飞猪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布局互联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4 15:02: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香港航空与阿里巴巴集团下旅行服务平台飞猪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互联网销售、联合营销,产品创新,精准营销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持续不断优化旅客出行。同时,香港航空驻阿里里巴巴营销经理也正式进驻飞猪公司进行对接,深入开展相应合作项目,这也是飞猪首次接受外部企业派驻。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航空在此前与飞猪已有过密切合作,2014年进驻飞猪旗舰店的香港航空是目前飞猪合作关系最为紧密的地区航司之一。从最初的销售合作,到开设旗舰店,参加双十一活动,再到频繁营销互动、全网独家全月大促、开航直播等,香港航空与飞猪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推出新花样惠及消费者。借助飞猪,香港航空不但大幅提升了市场份额,更使“很年轻,好香港”的品牌形象被年轻消费者广泛认知。

香港航空首席商务运营官李殿春表示:“很高兴此次香港航空与飞猪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是香港航空为全球化战略转型所做的准备和行动。未来,香港航空将利用阿里平台强大的数据流量,针对阿里用户的行为特征,通过特色的营销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及销售,助力全球化战略布局,发挥1+1>2的效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副总裁胡臣杰表示:“很高兴香港航空与飞猪达成战略协议,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对消费的影响,航空公司能否建立在互联网生态中的品牌优势,熟练掌握互联网运营能力将成为取胜的关键要素。飞猪不但为航空公司提供淘系超大流量入口,帮助航空公司与消费者建立直接联系,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提升航司营销能力,改善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消费者出行体验。此番香港航空向飞猪派驻营销经理,预示着我们双方的合作必将在销售、运营、服务、会员体系等各个层面进一步加深。”

香港航空首席商务官李殿春(右一)、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副总裁胡臣杰(左一)分别代表香港航空、飞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创新和改变是互联网时代永恒的主题,而大数据时代企业利用移动互联网扩大市场份额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飞猪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在线旅行服务平台,作为阿里巴巴“全球游”战略的直接实施者,飞猪可共享超过5亿移动端活跃用户的流量、全球化交易平台和全维度大数据资源。平台88%的用户为85后人群,2016年服务超过2800万人次中国消费者的海外度假。目前,飞猪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航空直销平台。

香港航空自2016年起就开始了其全球化扩张的步伐,陆续开通黄金海岸、凯恩斯等洲际航线。今年先后开通香港飞往温哥华的首条北美航线,稍晚将开通香港=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及伦敦等欧美航线。为配合全球化航空公司目标转型,香港航空在机队扩充、品牌传播、产品服务提升、优化旅客出行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的改革及提升。

此次香港航空与国内最大的旅游出行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大数据时代两家公司开放、创新、合作精神的体现,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双方将通过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全力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