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大连分公司飞机机务员24小时内更换发动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8 08: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大龙、肖龙 报道:8月17日凌晨5点半,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南航大连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务员工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一架A321型飞机右发更换任务,在分秒必争的旺季生产中,保障了当日航班运行所需运力。

8月15日夜间,大连维修厂机务定检员工发现分公司执管的一架A321型飞机右发存在角齿轮箱漏油问题,经研判决定换发后处理。当晚,大连维修厂立即联系了南航沈阳维修基地确认情况,连夜将一台备用发动机送往大连。新发于8月16日早上抵达大连,早早等候在场的机务定检员工立即开始换发工作。

时值酷暑,正午的机坪地面温度达到了60℃,蝉的鸣叫声和飞机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站在停机坪上,远远望去,滚滚的热浪向上升起,专注换发的机务人对自己处于烈日的炙烤下浑然不觉。

下午3点左右,机场上空突然阴云密布,应对各种天气,定检车间早早地做好了应急预案,确保在降雨到来之前保护好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当雨水接触到60℃的地面时,停机坪立刻变成了"桑拿房",可是换发工作刻不容缓,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经过一夜的奋战,飞机的修复工作于8月17日凌晨5点半圆满完成。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换发任务中,南航大连维修厂定检车间党员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党员带动群众,以身作则,奋勇争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班组带动岗位,统筹规划任务,合理安排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圆满的完成了换发工作,保障了分公司在旺季期间的运力储备和航班的正常运行。(图片由王有勉拍摄)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