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北京乘务飞行人员赴小学开展航空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7 15:06:00

“飞机的机头有多大?”

“飞机在空中遇到特殊情况后,为什么不能穿高跟鞋?”

“穿上救生衣,是不是就可以安全落地了?”

……

这是6月22日东航北京分公司空姐、空少和飞行员赴北京交大附小二年级开展航空安全知识讲座中课堂上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孩子们提问的热情之高,令在现场讲解的乘务员、飞行员们应接不暇。

教会孩子们如何给救生衣打气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又是夏季雷雨多发季节,也是各大中小学临近放假,即将迎来暑运旺季的重要时期。东航北京空勤人员抓住这个重要时期开展航空知识讲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孩子们学会紧急情况下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当天,由东航北京乘务长邢海楠带领着4名组员和一名飞行副驾驶,以视频动漫、图片加演讲的形式,为孩子们认真讲解了飞机的结构、机上安全知识、应急情况下的注意事项以及东航标识的寓意、无成人陪儿童乘机等常识,讲解过程中,乘务员和飞行员们还通过现场演示、互动,全方位地展示了航空安全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

教孩子们学会穿救生衣的方法

漂亮的空姐,帅气的空少和飞行员们,一直吸引着孩子们的视线,讲座未开始,孩子们就围着大姐姐、大哥哥们问这儿问那儿。讲座开始后,各种问题纷纷抛向大姐姐、大哥哥们,提问声、喊叫声不绝于耳,参与热情十分高涨,都想摇摇欲试。其中,一对双胞胎男性空少更是成为孩子们追捧热点。整个讲座是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的,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纷纷与大姐姐、大哥哥们留下难忘的合影。

活动结束后,乘务员和飞行员们纷纷感叹,“有的孩子提出的问题很专业”“二年级的小学生懂得太多了,真的很难得!”,大家在兴致的回味此次活动的同时,也身感普及航空安全知识的责任重大。

随着我国航空运输业快速发展,公众乘飞机出行成为当今人们外出旅游度假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如家庭游、亲子游、团队游,层出不穷。特别是每年暑运乘飞机出行的中小学生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如何使中小学生提高航空安全意识,强化航空安全知识的普及就十分必要。东航北京分公司空勤人员每年面向社会各中小学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在东航”公益活动,其中,有大部分活动是以普及航空公司知识为主,纷纷得到各中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范瑾)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