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风雨之中Ameco上海"天宇"班组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7 15:08:00

说起机务最怕遇到的事,第一莫过于排故,第二莫过于雷雨,这第三么,莫过于流控了。然而这三件事通常会扎堆的出现,冥冥之中大家也对此习以为常笑称机务定律了。

6月的上海正式梅雨季节的开始。闷热,潮湿,阵雨如同家常便饭一般,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长期露天外场工作的。6月10日正好是Ameco上海分公司天宇班组晚班,但从昨晚起就上海暴雨倾盆,而且没有减小的迹象。一大早,不好的消息便从MCC传了过来。深圳ZH9507航班,B-6568飞机,左发ECU故障。经工程师评估需要更换ECU。由于上海虹桥无件,需要从浦东运件过来。不出意外,这工作要落给天宇班组来做了。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王燕青在微信群里安排排故工作时,又一个飞机故障信息传了过来:国航CA4543航班B-5486飞机,右发控制灯亮,经重庆MCC评估,HMU故障需更换。重庆将派人来进行排故工作,但由于当天流控严重,具体排故时间未定。介于以上事件,班组长王燕青早早的就在微信群中开会。全体组员要提前一小时到单位集合,并且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一阵动员后,组员纷纷表示要发扬机务精神,把这块硬仗拿下。

下午两点半,雨势减缓。组员纷纷赶来,交接完后。班组长带头率领一部分员工先去深航ZH9507排故,另一部分人保障航班正点。然而老天爷似乎跟我们作对似的。就当大家按部就班开始准备工作时,一道闪电划破了黑压压的天空。不一会,豆大的雨点密集得撒了下来。顾不得更换雨衣了,班组长表示优先完成排故工作。毕竟对航线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率。雨水很快打湿了排故人员王燕青,徐伟峰和潘晓磊的衣裤。他们用身体挡着雨水,手上麻利的松紧着一个个接头。2小时过去了,ECU更换完毕,此刻风雨达到了高潮。三人已经如同水中游过泳一般。但这只是开始,还需要试车等一系列工作。机上的深航乘务看到两个机务兄弟雨中奋战的样子也暗暗佩服,表示要写表扬信。对此班组长王燕青微微一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等到试车完毕后,已经是7点半了。此时的三位机务兄弟,一滴水没喝,一粒米没吃的已经战斗了数个小时了。回到办公室时,身上已经找不到干的地方。但恶劣的天气没有给他们休息的机会。在草草爬了几口饭后,三人赤身穿上雨衣,再一次走入雨幕中。更多的航班等着他们。

相对于排故工作。正常维护航班的吕剑平、赵树杰、胡晖以及新员工蒋晟仁也没停着。由于排故分走了人手,这个人员相对较少的班组更加捉襟见肘了。“250来个人飞机机组要休息要进行断电”“223来个人,机组快到了,飞机要通电”类似的呼叫此起披伏。风大,雨大,但都打不过机务的决心。虽然人手紧张,但这4个员工在工段长陈勇的带领下,穿插帮忙,互补互助。飞机虽然晚点,但保障得力。所有航班的机组都是满意的离开。就在工作的尾声,此刻已经是凌晨12点半了。MCC报告,台湾直航的CA198要在虹桥落地,工段长陈勇找来了放行人员吕剑平。告诉他现在人手紧张。T1航站楼最多分给他一个人。两个人保障航后没问题么?没问题!吕剑平马上接下了任务。便和赵树杰赶往了T1。由于机组临近超时,吕剑平判断飞机可能会改成航后,要求T1人员赵树杰按照航后要求先准备起来。果不其然,在机组和上级沟通后飞机改成了航后。航后的标准比过站要求高很多。虽然只有两个人但吕剑平和赵树杰顶着恶劣的天气更加卖力的工作着,他们互相配合互相支援。客舱的小故障被排除,航后例行测试都完成。就在断完电源关闭舱门后。MCC的一阵急呼又召唤着这两人。明日CA198补班4516。飞机需要转移桥位。拖飞机横跨跑道变得风险陡增。但此刻已经来不及,也没能力再找来帮手了。不行也要行,不能上也要上。机务就要迎难而上。吕剑平在地面全神贯注的查看着四周的情况。赵树杰在飞机上不断与塔台沟通着。由于天气影响跑道给予拖飞机的时间非常短。为了节约时间。吕剑平几乎时小跑着在地面指挥着拖车。等飞机到位时,虽然穿着雨衣,但也是湿透了一身。

深夜当其他航班在大家的努力下逐渐恢复正常时,重庆派来的支援人员也到了虹桥。一行四人需要连夜通宵排故,因此需要一个属地员工留下来为排故进行协调沟通。此刻众人已经累的嗓子都哑了,但听到需要支援时,纷纷主动请缨。最后班组长指定员工陆林杰前去支援。雨后的机场,风一刮刺骨的寒。但这都挡不住机务的热情。虽然是支援排故,但陆林杰也是有任务的。由于要提高业务水平。班组长要求陆林杰把排故过程,要点,难点记下,等日后做成PPT进行交流。虽然冷的发抖,但陆林杰仍然记录着,画着。对于有些不懂得还圈出来等完工后询问工程师。一夜下来,眼睛里充满了血丝。但笔记上也充满了精华。

去年天宇班组被评选为标杆班组。许多人会问,为什么?这个答案就是上述这些人,这些事。风雨虽大,天宇不惧,困难再多,无畏行动。风雨中困难中成就了天宇。(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吕剑平)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