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全力投入四川茂县灾区救援保障(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5 16:40:00

东航保障云南武警官兵赴茂县灾区

 

东航保障云南武警官兵准备前往茂县灾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李盛 报道:2017年6月24日,四川省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被掩埋、141人失联。灾情发生后,东航各单位迅速反应,完成准备,随时待命灾区救援保障。24日晚间20:10,东航Mu5847航班搭载云南武警黄金十支队救灾官兵一行抵达成都,投入茂县救援任务。

专业救援队和加入其中的民航志愿者开展搜救 

24日下午5点多,东航云南公司接到云南武警黄金十支队的紧急电话,表示救援官兵一行11人需要携带一台无人机搭乘最近一班航班赶往成都,东航确认相关情况后,立即通过企业销售系统在当天的Mu5847航班上锁定了11个座位。武警救援队伍抵达机场后,发现他们所携带的无人机,因为锂电池原因,不符合航班运载的安全规定。为避免延误救灾,东航应急部门与地面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马上协助武警官兵,及时协调地面运输,在航班候机时就将无人机提前启运,确保了装备及时跟上救援队伍的行程。

开展航班保障的同时,灾区的专业救援队伍里,也出现了东航员工的身影。6月24日下午,国家Ⅱ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启动,四川熊猫救援队立刻安排队员48小时备勤,东航四川分公司员工李江龙、许成和代作曦都是这支专业救援队成立后,第一批志愿报名加入、接受培训的队员。当天许成和代作曦恰有航班任务,本在休息的李江龙第一时间做好准备,在得到通知后马上带齐全套装备、跟着救援队赶往灾区。当晚,救援现场发生二次山顶坍塌。李江龙在朋友圈发布救援动态:“20:15,热成像探测仪、声波探测仪、搜救犬,均在同一地方发现生命迹象,位置在崩塌现场正下方小河边20米,20:20,现场上方山顶二次崩塌,所有人员避退。几分钟后,崩塌停止,马上开始救援。”

参加救援队的民航人,也希望通过媒体向外界发出提醒:目前茂县灾区正在下雨,地势复杂,当地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各地消防队伍已前往救援;为避免私家车辆阻塞救援通道,请民间救援力量与私家车不要自行前往;茂县目前仅接受部队医疗机构和经过报备的救援队车辆进入,社会各界有救援物资或设备想送往灾区的,请务必提前与茂县应急办(0837-7426889)电话联系进行报备。

相关报道:

民航全力保障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救援工作

西南管理局发布做好救灾航空运输工作的通知

四川茂县发生山体垮塌 民航火速支援救灾前线 

成都双流机场保障两架航班 运送救灾人员物资 

国航紧急保障四川茂县山体滑波救灾运输(图) 

西南空管局全力保障茂县山体垮塌救援飞行任务 

南航广西2架飞机驰援茂县垮塌灾区(图) 

中国航油全力保障四川茂县滑坡救灾工作

中飞院紧急保障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灾区救援飞行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