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口美兰机场获得“SKYTRAX五星级机场”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07 12:09:00

SKYTRAX五星机场颁奖仪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林成龙 报道:2017年4月7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式通过航空业内权威评估机构SKYTRAX的评审,获得“SKYTRAX五星级机场”荣誉称号。这标志着美兰机场成为全球第八家、中国大陆第一家SKYTRAX五星级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董事长王贞致辞

美兰机场号称“中国第一生态园林机场”,可绿化覆盖率高达99.6%,拥有巨型榕树、空中栈道、瀑布溪流、观海平台、黎族船形屋、辅以藤、林、鸟、兽、花、木等热带雨林元素,将原始绿色生态融入现代都市机场,旅客在这里可以充分融入自然,放松身心。美兰机场分别在国际和国内候机楼专门设立了“母爱10平米”的妈妈爱心小屋,利用隔断分隔出哺乳期,为带小孩的旅客提供私密的母乳喂养空间。美兰机场还将“呀诺达”热带雨林引入候机楼,打造了全长126米,高3.8米的海南文化海南旅游文化长廊,用“仿真浮雕+实景彩绘+三维视频”动静融合的展现形式,将魅力独特的海南历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热带岛屿海洋文化串成一幅画卷。走进这样的美兰机场,旅客一定会立刻被它春意盎然的优美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体验和独特精彩的人文风俗所吸引。

SKYTRAX执行主席Edward Plaisted致辞

在2011年荣膺“SKYTRAX四星级机场”的称号之后,美兰机场从2012年就启动了“SKYTRAX五星级机场”的创建工作。在五年的创建工作中,一系列数字上的突破,见证了美兰机场翻天覆地的变化。硬件方面,美兰机场的占地面积从36.4万平方米增加至88.1万平方米,停机位从46个增加到78个,航线从原来的138条增加至238条,旅客吞吐量由1013万增加到1880万。服务方面,美兰机场以旅客需求为着眼点,对照“星级”标准,层层细分,逐项落实,先后下发管理制度317项,发布业务通告347项,建立五星服务标准958项,完成整改提升3078项,开展服务创新128项,启动联合检查312次,组织人员培训510次。从六项服务承诺进化到“星美兰·馨服务”的服务品牌,从ISO9000提升到五星标准作业的服务管理体系。在国际机场组织(ACI)测评中,美兰机场的值机办票、安检等候、行李提取、旅客进出港通关效率等各项服务指标表现优异,位居世界前三;客户满意度成绩从之前的3.76分提升到4.98分。这些变化都标志着美兰机场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卓越的现代化国际机场、国际旅游岛的重要门户。

“SKYTRAX五星机场”奖

海口美兰机场

在“SKYTRAX五星机场”颁奖典礼上,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董事长王贞表示,荣膺“SKYTRAX五星机场”,意味着美兰机场的服务水平已获得了国际权威航空研究认证机构及广大旅客的认可,标志着美兰机场在世界服务一流的机场阵营中占据一席之位,同时也是践行海航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美兰机场将以“五星机场”为新的起点,更加注重旅客的服务感受,更加珍惜为旅客服务的机会,秉承海航“爱党爱国、举业为民、感恩社会、和谐发展”的宗旨,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力求发展成为海南岛的品牌门户、国际旅游岛的优质名片。

美兰机场“呀诺达”热带雨林

背景资料:

SKYTRAX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国际权威航空运输研究认证机构,主要针对航空产品和服务进行研究评选。因其具有广泛的权威性和公信力,SKYTRAX的评选奖项被喻为民航“奥斯卡”。每年评选出的SKYTRAX最佳机场和全球五星机场荣誉,代表了机场在服务创新及服务品质方面的世界领先水平,备受业界关注。

在此之前,SKYTRAX已经评选出了7家“五星机场”,分别为:卡塔尔的哈马德国际机场(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中国香港的香港国际机场(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德国的慕尼黑机场(Muni chAirport)、日本的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Nagoya Chubu Centrair Airport)、韩国的首尔仁川国际机场(Seoul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新加坡的新加坡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Airport)、日本的东京羽田国际机场(Tokyo Haneda International Airport)。本次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荣膺“SKYTRAX五星机场”,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机场。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