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抗疫一线党旗红 “井冈先锋”在行动 直击吉安机场战“疫”第一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8 16: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珍 报道:九月初,吉安这座城市疫情突发,9月15日,吉安两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在吉安市委、市政府的有效管控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从9月26日起吉安分批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9月28日,进入第三阶段,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行业、各部门恢复有序运营。

当前,吉安机场所处的泰和县虽仍处在防疫管控当中,但我们始终坚信,防疫工作将持续向好,我们终将携手共同战胜疫情。吉安机场作为吉安这座城市的“窗口”,自9月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吉安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在了吉安机场抗疫的“第一线”“最前沿”,吉安机场人他们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确保每日航班的日常运行保障。在这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子里,吉安机场每日均正常保障航班运行,坚决旅客和员工牢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护屏障 

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

9月初,吉安机场在迅速落实市、县委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全力抓好日常稳工保障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机场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因特殊情况封控在吉安市不能正常返岗,机场员工岗率达100%

9月4日,吉安机场提前预警、主动谋划,在得知吉安城市即将进行临时静态管理前夕,迅速通知各运行保障部门强化部门员工管理,提前召回各运行保障部门员工,在确保核酸正常的情况下,要求运保部门员工在机场进行全天候职守,确保后续每日的航班正常运行保障。办公室提前谋划安排好员工吃住问题,为切实保障近190余名职工在机场的生产生活,实现吉安机场职工封闭管理有序保障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9月5日分公司召开讲评会继续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再部署,会议立即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吉安市已进入战时状态,周边吉州区、青原区、吉水、峡江、永丰、新干、吉安县多个县城相继出现新冠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压力骤然增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9月14日,根据吉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吉安机场分公司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并运用问题管理推进抓好落实。

9月23日晚8点,分公司再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因机场所处泰和出现本土疫情,分公司在继续封闭管理的同进,暂停机场运动场所使用,错峰开展部门核酸检测时间,同时合理安排餐食问题。

每一次会议的召开都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全面分析和研判,每一次会议均根据当前形势进行了细化的安排、部署和复盘,每一次会议都是为了确保机场的运行保障和日常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按下“加速键”——确保“稳运行”

吉安市城区按下“暂停键”,吉安机场却早已开启“加速键”。吉安机场分公司进行封闭管理,员工避免与外界接触,各项工作仍在平稳有序进行,从始至终守牢安全防线同时巧抓疫情期间的空档期,全面排查运行保障的安全隐患,优化日常运行服务管理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机场的安全运行。


在运行保障服务工作上,因疫情期间受各县区封控政策的影响,跨县区公共交通暂时停运,但吉安机场没有“停摆”,每日均正常开放运行,吉安机场及时向吉安市政府办行文,协调疫情期间开放进出井冈山机场公共交通的请示,经过反复沟通协调,保证了吉安机场旅客班车的每日正常接驳,航班到达后直通旅客班车,上车直走高速,不跨县区,到达吉安市区。

同时,吉安机场分公司在日常服务工作上进一步进行优化。一是动态发布疫情防控政策。每周将最新防控政策传达至窗口岗如:服务岗、问询岗、值机岗等有效落实首问责任制二是增设值机导乘岗。吉安机场增设值机导乘岗,在自助值机区域、人工值机区域对有困难的旅客予以协助。三是制作“首乘指南”进行宣传。通过制作“首乘指南”,将防疫流程及政策详实涵盖,该指南以视频形式,较文字更为直观,旅客更易接受,得到广泛传播。四是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纳入岗位手册。根据各岗位需掌握的进行提炼,并纳入员工岗位操作手册,将防护标准以表格形式进行总结,便于员工有效落实,提升各岗位服务质量。五是候机楼内各岗位联动。便利旅客的同时较好落实防疫政策,有效提升机场服务质量。



战斗最前沿——争做“井冈先锋”

 “小事情”折射出“真问题”,员工反映的“小事”绝不能“小视”,员工的诉求片刻不容耽误。当了解到员工在机场封控,生活上存在少数问题之时,一则征集通知令——发布在吉安机场分公司的员工钉钉群内。原来,为缓解吉安机场封闭期间员工生活不便的困难,吉安机场成立了由分公司工会和团委主办的物资代购物小组,为大家代购生活急需的物品和药品,以便全面掌握分公司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与需求,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职工分公司团委一边询问情况,一边详细记录,列出诉求清单,同时协同办公室,联系之前封控在吉安的职工帮助代购,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协调解决



为缓解员工封控期间的焦虑情绪,分公司工会按照集团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心理关爱项目培训,及时疏导员工的不良情绪。这一桩桩,一件件,赢得了员工广泛好评和点赞

在机场封控期间,员工除日常保障外,均需在宿舍单独“隔离”。吉安机场每日随处可见的“红马甲”,送餐由分公司领导带着职能部门的员工送到各运行保障部门员工的手上;员工急需的物资分发由办公室代领后再进行分发到每位员工的手上,机场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成为了机场防疫工作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他们身在防疫保障的最前端,因为被封控每个人都感同身受,所以也更加重视员工防护、三餐配送、物资需求等等问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井冈先锋”的战斗堡垒,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井冈先锋”是机场防疫期间的一面鲜红旗帜,在吉安机场抗疫“第一线“最前沿”高高飘扬,这一抹令人心安的红色,铸就了护卫旅客和员工坚固红色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