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凝人心 聚合力 握指成拳打造“凝心工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9 15: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瑞林、朱耿生 报道:光阴流转,四时更替,时间的车轮转动到了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经营困难、安全压力等交织叠加影响,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在年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提出要全面系统实施“凝心工程”,集团公司党委也提出要聚焦“五心”发力,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在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实现“破局”和“突围”。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是最强的力量。百年党史启迪我们,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挑战越严峻,越是要充分彰显党的领导的显著优势,越是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越是要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关系,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认准战略目标,通过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组织、调动起来,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坚持政治引领 担使命守“初心”

回望内蒙古机场集团发展历程,我们从五顶帐篷起家,通过实施“模拟航空”、探索“支线快线”、实施“干支联动”、推动“互联互通”、落地“通程航班”,实现了让老百姓“坐得上、坐得起、坐得好”飞机的巨大变革,凭借着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的魄力闯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不论顺境还是逆境,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需求为己任,为实现让老百姓“坐得上”“坐得起”“坐得好”飞机而努力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必须守好、担好,这是实施“凝心工程”的根本所在,也是推动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

坚持战略定力 增强发展“信心”

受疫情影响,包头机场运输生产受挫严重,发展不足是包头机场面临的主要矛盾。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化危为机,增信心、鼓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次枢纽”战略内涵的宣传,认识“次枢纽”战略的重要意义,树立全局发展观念,凝聚思想共识,紧紧把握窗口期、抓牢当前发展机遇,进一步织密“区内、区外”两张网,开通“支线—包头—区外城市”的航线,做优“经包飞”中转服务,努力把包头机场打造成为自治区面向中南、西南、华东等地区的重要航空出口。

要盯“市长”,结合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包头机场“次枢纽”建设,积极争取1.5亿航线补贴到位,用于航线网络开发。要盯“市场”,在全力保障“北、上、广、深”、成渝、江浙等与我市经贸、旅游往来密切地区航线航班稳定性的基础上,夏航季将陆续新增或加密成都、重庆、海口、西安、石家庄、太原、合肥、沈阳、赤峰、呼伦贝尔、锡林浩特、通辽等多个区内外城市航线航班。要扩展盈利能力,加强集团公司机场空管远程管控中心、航空情报集中服务保障业务、中心配载业务建设推广力度;开展广告业务全员营销,推动航空研学项目建设,加强商业资源推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商业营销,切实提升非航创收能力。

坚持党的建设 聚合力强“核心”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原则,通过强化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作用,为实现“突围”“破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抓班子,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好“第一议题”制度,加强督办落实,做到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深化对航空安全“五个属性”的认识,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抓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利于党建与业务融合角度,调整支部组织划分,丰富载体、加强指导;将“凝心工作”融入党建品牌建设,加强经验学习交流,互助互促。将“三会一课”作为“凝心工程”的研究讨论平台,集体讨论、解决有关企业发展、群众关心问题;实施党小组、工会小组和生产班组“三组联建”,各司其职、服务好职工群众。

抓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选拔思想政治过硬、理论基础扎实的党员作为思想政治宣传员,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明确党员责任区、攻坚项目、承诺践诺等内容,做到关键任务有党员引领、关键技术有党员攻关、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加强典型选树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坚持人民至上 添关爱暖“民心”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包头机场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旅客、服务员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开展服务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密切联系职工群众,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开设意见建议“领导直通车”,公布合理化意见邮箱。围绕中心工作,确定调研课题、计划,开展下沉蹲点调研,用好“群众语言”,了解掌握各岗位员工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所思所盼。以问题导向,提高员工思想动态调查针对性,加强调查数据分析研判,为工作决策、工作成效提供依据。

转变服务理念,由管理者思维向客户思维转变。关心、关注旅客出行体验、切实需求,发现短板,通过全流程服务梳理,不断完善优质服务链条,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品质。

聚焦民生建设,加大精准关怀力度。聚焦民生领域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敢于刀刃向内,在抽丝剥茧中找准病灶,找准民生“需求点”,持续做好改善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职工餐厅菜品质量提升等工作,服务好服务旅客的职工。工会、共青团发挥纽带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为广大职工、团员青年搭建展示自身价值的舞台。

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开花结果。对于旅客、员工反馈的诉求,绝不拖延推诿,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加强督办,确保问题解决见效。不断总结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好的经验做法,努力让旅客舒心、让员工幸福。

坚持正风肃纪 抓作风铸“红心”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闪耀的是勇于自我革命的璀璨光芒,彰显的是敢于刀刃向内的历史智慧。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经常打扫思想灰尘,提高自我净化能力。纪委要经常为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加强针”,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党的作风建设引领安全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带动身边群众从严执行安全作风底线清单。要牢固树立“用人看品质,提拔看业绩”的选人用人“风向标”,反对“空谈误国”、倡导“实干兴邦”,完善“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发挥“首席”“专家”等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职工讲奉献、善创造、敢担当。要认真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针对发现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

聚焦“五心”发力,实施“凝心工程”,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任务,守牢“初心”是“地基”,其他“四心”是“顶梁柱”。面对非常之时,唯有以创新破局,以发展突围,上下一心、笃行不待,把实施“凝心工程”与包头机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为实现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