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章志安:烈火淬真金 创新促匠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6: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智尧 报道:章志安,现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救援管理中心东区大队副大队长。自2004年入职以来,章志安从一名普通的消防战斗员逐渐成长为救援经验丰富的队伍带头人,先后参与了首都机场历次重大保障任务,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首都机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章志安秉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始终把提升个人业务技能放在首位,利用休息时间持续积累专业知识,提升素质本领,以全优成绩完成培训科目考核。2015年被选拔为股份公司最年轻的高级救援员,成为股份公司第一批世界先进消防主战车操作员,荣获北京市消防局企业专职消防队执勤岗位练兵单项第一名。

章志安利用经验自主创新,为消防救援管理和实践提供参考。由他主导开发的“机坪灭火器智能巡检”和“残损航空器搬移吊装设备改造”两个案例分别获得2019年、2020年首都机场集团管理案例一等奖和二等奖,“缩短应急救援平台拖车调试时间”课题荣获2021年全国QC(QUALITYCONTROL,质量控制)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专业级奖项。他还编写了《首都机场消防支队车辆操作使用手册》《残损航空器搬移救援预案》,在行业期刊发表了《论机场安全管理的系统性思考》《机场消防队伍的架构和管控模式研究》两篇论文。

章志安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志安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深入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方法,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他在支部内部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所在支部获得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优秀安全班组、五星班组、五星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