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从严从细从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5: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姿彤 报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始终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紧抓住“人、物同防”的关键点,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精准化防控,从严从细从紧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筑牢国门“防疫墙”。

一方面,安保公司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风险及难点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警醒警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肃认真抓好各岗位标准的落实,确保员工安全检查标准不降,防疫措施不减。同时,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前会、视频会等形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及时传达最新防控工作指示,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员工的疫情防控专项培训,确保员工能够及时掌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疫情防控操作制度,切实做到运行、防疫两不误。

另一方面,各级管理人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环环扣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履责压力,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领导负主责、班组长带头示范、岗位员工具体落实、监督人员严抓严管”的防控局面,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同时,加强员工八小时以外管理,坚持每日报告制度,并建立相关台账,教育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和约束管理,坚决做到“三不”即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

此外,安保公司抓住“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关键点,及时修订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并对突发情况应对预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确保疫情期间员工安全检查标准不降,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不走样、不变形、不打折,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精准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保公司通过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形式,持续做好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为参与涉疫航班保障的员工配齐医疗防护装备物资,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条件,确保员工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把重点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机场运行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