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周晓萍:以青春之名,铸就民航安全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4: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廖玉琳 报道:羡子年少正得路, 有如扶桑初日升。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称: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有一位年纪不大,拿着对讲机,佩戴着红色绶带,穿行在各个安检通道之间,专注地服务着每一位过检旅客,细致地处理每一道岗位流程。在国门一线上奋战的七年间,她用无悔的青春展现了对民航安保事业的忠诚,用实际行动打造“最美国门名片”,她就是周晓萍。


周晓萍使用对讲机报告勤务流程

团旗所向、青春无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庄严的团旗,周晓萍与一群饱含朝气的团员青年们一起整齐列队、士气高昂、集结在大兴机场,举起右拳重温誓词,再次感受共青团的光荣与使命。周晓萍说:“如今我已入团年8年,再次宣誓时,内心仍然充满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国门新青年应当始终肩负使命,心怀信仰、不负人民,将以青春热血,护卫卫国门安全。”

不同的使命,同样的担当。作为团员突击队中的一员,周晓萍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不怕苦、不畏难,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担任起员工测量体温、防护用品物资发放、班组员工八小时外防护管理等工作,用瘦弱之躯默默地守护大家的安全。

磨练本领、成就精彩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初来安检时,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迅速融入工作、做好工作,周晓萍经常拿着一个小本,记下重点知识的同时虚心向专业老员工请教,反反复复,直到把每个业务点学深悟透,才肯罢休。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她从开始的青春懵懂到现在对国门的坚守,成功突破了技能生疏、安全知识薄弱、管理水平欠缺的“三座大山”,从“懵懂小白”到“岗位能手”,再到班组骨干,最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班组长,她以坚韧的钻研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耕耘、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为突破高级职称的瓶颈,周晓萍开启“学霸”模式,无论是勤务轮休、节假日还是周末,她都不舍得休息,精益求精,扎实丰富理论知识功底,勤奋学好图像技能,时刻不忘为自己“充电”,于去年成功取得了高级安检员的资质。

真情服务、忠诚担当

“您好,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阿姨,请出示您身份证给我,我帮您查验”“您的登记口在这边,请前往二层,祝您旅途平安……,”在大兴机场安检现场,周晓萍周而复始地说着温馨的话语,及时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旅客快速过检,耐心、热情地为旅客答疑解惑。一整天下来常常是口干舌燥、胳膊和腿酸疼,她说:“不累,我还年轻”。看似简单、平凡的服务工作,她却做到了标准不减、要求不降,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为旅客带来安全、舒适、便捷出行体验,让他们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感觉。

周晓萍说:“在这个岗位,就应该做好该做的事,更多的时候是想方设法多尽一份力。”虽然很辛苦,有时拎着大包、拉着沉甸甸的拉杆箱护送老年旅客前往登机口,没多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不过,听到老人对她说:“谢谢你,小姑娘,国门安检的服务真好”,她心里乐开了花儿,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名国门安检员,周晓萍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奋斗的青春底色,生动诠释了国门青年敢争、敢战、敢担的精神。把岗位责任放在心头,把国门安全扛在肩上,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