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航诚路“初心如磐” 新征程“奋楫笃行”——记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稳压器”班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6 16: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志、郝亚子 报道:“稳压器”班组隶属于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营运管理部,主要负责首都机场商业零售店面装修改造、设备设施运行保障等工作。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班组成员积极发挥在工程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出色的完成了公司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班组成员持续强化日常工作技能和专业能力的提升,突出的业绩也让班组多次收获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优秀班组”称号。

蹄急步稳,奋楫笃行 不畏困苦开拓新征程

“保障施工项目顺利,确保店面如期开业”。这是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稳压器”班组的工作守则。看似平常的一句话背后,却有着班组人员在平凡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坚守和默默无闻的付出。2021年,面对多项重点工程任务,“稳压器”班组成员始终奋斗在一线,积极协助各方,做好现场探勘、施工方手续办理、在建项目督查等各环节工作,在新冠疫情的持续不利影响下,全年圆满完成中国黄金店扩店改造、“北京印巷”主题商业街等80余个重点施工项目。

“自3号航站楼成立以后,这是第一次这么大面积的项目,大家一定大打起精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钟伟,在接到“北京印巷”主题商业街工程工作任务时,为大家加油鼓劲时说。作为首都机场首个特色主题商业街区,施工图纸报批审核、施工方资质要求等前期准备工作较其他工程项目有了更多要求,而且筹备过程中,国内的多轮疫情也对工程进度造成了一定影响。面对时间紧、要求新、任务重等多重挑战,“稳压器”班组成员勇担重任,迅速成立“攻坚小组”,开启“老带新+传帮带”工程尖兵养成模式,充分协调内外部相关单位,在整体形象设计、图纸报批、装修验收、资质办理、人员储备、商品配送等各项工作环节中与商户群策群力共克难关。班组中的管理人员组建“夜间突击队”,积极为一线员工分担工作压力,确保全部施工期间均有管理人员在场,及时识别安全问题,细化店面施工现场管理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在全体班组成员的同心协作下,“稳压器”班组在计划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北京印巷”主题商业街的开业筹备工作,赶在冬奥来临之前,为首都机场增添了又一个引人注目的商业新亮点。

牢记使命 初心如磐 努力走好安全发展路

“稳压器”班组深入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0-4-3-3-3”及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的安全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四个底线”指标分解到班组,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形成班组全员“安全隐患零容忍”的使命感、价值观高度统一;组织班组骨干编写《班组安全工作指导手册》,并通过学习、指导、检查、验证来引领班组成员、施工方落实各项施工安全工作。2021年全年进行安全培训40余次,不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对施工现场检查110余次,其中夜间突击检查50余次,重大保障和节假日专项检查59次,发现35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实现安全隐患清零的工作目标。

在疫情防控方面,“稳压器班组”严格遵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相关防疫要求,积极开展知识培训、重点人员排查、数据统计、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年组织员工、合约商及施工单位疫情区域排查80余批次。此外,针对航站楼施工现场特点,从施工人员备案到进场开工,专人负责全流程管理,规范了施工现场的消毒、测温、健康宝查验流程,形成班组疫情常态化管理机制,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从源头管理、资质能力、劳动保护、文明施工、日常监察等多方面加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将人员密集型的施工管理工作“管实、管牢”,全力确保“三个零”目标的实现。

2021年,对于航诚人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稳压器”班组在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班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稳步奋蹄,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航诚路“初心如磐”,新征程“奋楫笃行”,面对公司专业化发展第二阶段的新征程,“稳压器”班组也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勇担重任,敢于争先,为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新时期专业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