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黑龙江机场集团坚决打赢冬季疫情防控遭遇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3 14:1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报道:近日,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2日,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王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以严谨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冬季疫情防控遭遇战。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书记颜寒、财务总监林杰、副总经理贾明春、龚立民、翟文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省市政府和首都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采取精准有力果断的措施,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坚决守牢机场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和领导包保责任,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健康查验、通风换气”等各项工作,做好重点区域设备环境的消毒消杀。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入境航班的保障措施,定期开展环境采样及监测工作,推进消杀效果的评估。配合好地方疾控部门做好流调,切断病毒的传染传播链条。二是要加强航班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自身防控。教育引导员工时刻注意保持常态化防控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坚持做到非必要不离开工作地,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加强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传递信息。切实落实好岗位责任制,领导干部带班带岗,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信息,杜绝漏报迟报现象。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靠前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问题的跟踪整改,持续实现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落细“员工防护、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二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全链条的严密防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黑龙江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黑龙江机场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专班)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支线机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