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阿里昆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十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2 18:3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刘文玲 报道:8月2日,随着西藏航空TV6007航班的腾空翱翔,阿里昆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对于常驻人口仅12.32万人的阿里地区来说,10万人次吞吐量占到了常驻人口的81%,是一次历史性突破。

IMG_7135_副本.jpg

IMG_7136_副本.jpg

阿里昆莎机场坐落于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昆莎乡,于2010年7月1日建成通航,海拔高度4274米,是全国海拔排名第四的高高原机场。通航以来,阿里民航人秉承“扎根奉献、忠诚担当、探索进取、服务西藏”的西藏民航精神,在民航上级和阿里地委、行署的支持下,不断完善机场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民航服务水平,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逐年上升。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需求不断增加,阿里机场顺势而为,增开新航线、加密现有航班,机场航班由原来的每周2架次增加至每周42-56架次。此外,西藏自治区持续推进航空旅客运营票价改革优惠政策的升级,西藏航空“拉萨—阿里”票价对部分旅客群体实现五折,进一步培育了航空客运市场;祥鹏航空于2020年11月27日开通了阿里-拉萨-成都航线,结束了自2012年以来阿里没有直飞成都航班的局面,让广大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了群众需求,拉动了阿里民航市场的快速发展。

IMG_7137_副本.jpg

IMG_7138_副本.jpg

阿里民航的快速发展,折射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也是“民航服务西藏”理念的生动体现。通航以来,立足阿里地处高原和边疆的实际,阿里机场推出“军人优质服务”“无申请主动轮椅服务”等特色服务,不断优化乘机流程和候机楼布局,努力提升广大群众乘机体验感;架设生命空中通道,通航以来累计运送危重担架病人61人次;加强阿里和内地省市尤其是对口援助省份的联系,让先进技术、设备、人才更为便捷抵达阿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关山不再难越,萍水相逢,皆为守土创业之士,民航的发展,为边疆的建设带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今天,阿里机场吞吐量破10万人次大关,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13万人次,一举突破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的设计容量。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阿里昆莎机场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历史机遇,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倾力打造阿里地区的运输“保障线”、空中“生命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奋力谱写阿里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